海军盐城舰开展“深蓝航迹、强军征程”系列活动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李昊 许怡真 责任编辑:乌铭琪 2022-09-29 09:55:34

海军盐城舰开展“深蓝航迹、强军征程”系列活动——

砺兵大洋,向海图强勇担当

■李 昊 解放军报记者 许怡真

“进入新时代,党、国家和军队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最根本的原因在于有习近平同志作为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掌舵领航,在于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展望即将召开的党的二十大,我们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金秋时节,在北部战区海军某驱逐舰支队盐城舰组织的“苦练精兵、喜迎盛会”教育实践活动中,航海部门操舵班长孙彪结合所见所闻,讲述这些年部队建设发展成就,引发战友强烈共鸣。大家纷纷表示,一定牢记习主席嘱托,劈波斩浪向深蓝,向海图强勇担当。

2014年,习主席视频慰问正在地中海执行护航任务的盐城舰官兵,向大家致以节日问候和良好祝愿。亲切的关怀,不仅让孙彪和现场战友倍感温暖、深受鼓舞,也激发了一批批舰员勇闯大洋、为国担当的豪情。

近年来,中国海军越来越多地参加国际人道主义救援、远海护航、国际维和等行动,积极履行国际责任和义务。盐城舰组织官兵重温习主席视频慰问时重要讲话,结合入列10年来参加护航、出访、联演等涉外任务实际,开展“深蓝航迹、强军征程”摄影展、强军故事会等系列活动,大力营造喜迎党的二十大的浓厚氛围,进一步坚定官兵忠诚维护核心、矢志奋斗强军的信念。

摄影展上,一张张记录护航、联演等重大任务的珍贵图片,串起了盐城舰的闪光航迹;强军故事会上,华人华侨在码头热烈欢迎的画面、外国同行参观时称赞的话语、党员骨干在任务中奋勇争先的行动,让官兵更加坚定了勇闯大洋、奋斗强军的信念。曾获全军士官优秀人才奖的机电部门电工技师徐海荣说:“在涉外军事行动中,我们就是国家和军队的代表,必须立足岗位精武强能,练强战斗本领、练硬战斗作风,高标准完成任务。”

激情满怀迎盛会,砥砺奋进为强军。圆满完成“东方-2022”演习任务后,盐城舰立即转入新的巡航训练任务,官兵始终保持高昂斗志。走下战位,盐城舰对空作战长郑卫表示,要继续抓好演习成果转化,不断提升遂行重大任务能力,在远海大洋展现大国海军实力担当,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