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弹倾泻而下,靶标区域激起朵朵浪花……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陈晓杰 高宏伟 等 责任编辑:李庆桐 2022-10-12 06:14:50

双鹰砺翅啸海空

——海军航空兵某团双机协同实投深弹训练见闻

■解放军报记者 陈晓杰 特约记者 高宏伟 通讯员 秦钱江

反潜巡逻机飞抵目标海域。作者提供

金秋时节,天高云淡,海军航空兵某团两架挂载深弹的固定翼反潜巡逻机待命出击。接到起飞命令后,副团长崔攀峰、副大队长刘庆分别带领各自任务机组驾机升空,一场双机协同实投深弹训练随即展开。

两架战机呼啸升空,飞赴目标海域。不多时,战机抵达任务海域上空。按照靶场指挥员的指令,崔攀峰接连调整飞行航向,进入投弹航线,清扫靶标附近海域。

“未发现渔船等干扰目标”“靶场附近无障碍物”……战术指挥长李宾宾根据扫海情况及目标位置规划攻击航路,为投弹做准备。

修正航向、锁定目标、准备攻击……崔攀峰调整好飞行状态后,果断下降飞行高度——战机顺利进入攻击航路。

“30秒准备!”李宾宾果断而坚定。屏幕上,纵横交错的线条,忽隐忽现的亮点,都牵动着机组人员的神经。

“嘭!”深弹脱离载机,飞向目标。首投成功,海面上顿时激起两股水柱。

实战砺鹰翅,惊雷震海空。此时,同一空域另一架战机上,刘庆带领的任务机组正根据攻击效果调整战术规划。战术指挥长刘强不断修正攻击航路,准备再次实施攻击。

眼看时机成熟,前舱飞行员迅速转入攻击航路,从低空一步步逼近海上靶标……

30秒、20秒、10秒……深弹倾泻而下,靶标区域激起朵朵浪花。任务空域内,两架战机密切配合,接力对目标实施攻击。

“反潜机能否第一时间击中击沉目标,直接决定着反潜行动的成败。”该团领导说,这次训练检验了战术战法,锤炼了官兵实战能力,数名新任战术指挥长顺利完成实投资格认定。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