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大时光丨海军骆马湖舰官兵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增强使命感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陈典宏 吴方兵 责任编辑:叶梦圆 2022-10-17 06:48:00

海军骆马湖舰官兵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增强使命感——

牢记重托,向海图强勇担当

■解放军报记者 陈典宏 特约记者 吴方兵

盛会传佳音,豪情满军营。

金秋时节,南部战区海军某支队骆马湖舰踏浪大洋开展实战化训练。随舰采访的记者留意到,随着党的二十大临近,全舰洋溢着喜迎盛会的热烈氛围。

10月16日10时,党的二十大开幕。该舰组织官兵在学习室通过卫星电视,同步收看开幕会盛况,不时报以热烈掌声。

收看开幕会后,官兵们随即展开讨论,大家争先恐后地畅谈自己的感想体会。

“二十大报告说到我心坎里了!这些年,我亲眼目睹了祖国和人民海军的发展变化。今天聆听二十大报告,让我对未来更加充满信心!”讨论开始后,该舰枪炮班班长谢前进首先发言。

2018年4月,中央军委在南海海域隆重举行海上阅兵。骆马湖舰光荣接受习主席检阅,谢前进作为受阅官兵中的一员,现场聆听习主席重要讲话。4年多来,谢前进牢记习主席嘱托,苦练战斗本领,多次在比武考核中摘金夺银。“我一定要继续刻苦训练,把每一发炮弹打得更准。”谢前进的话赢得热烈掌声。

“尖刀是磨出来的,精兵是练出来的。”该舰主机班班长陈海军说,“习主席在报告中强调,全面加强练兵备战,提高人民军队打赢能力。作为一名老兵,我不仅要自己练好战斗本领,还要帮助战友提高能力素质,让部队战斗力越来越强。”

“二十大报告为党、国家和军队建设发展描绘了宏伟蓝图。我们一定要学好报告,领悟精神实质,落实到行动中。”讨论中,该舰领导回顾近年来部队建设取得的成就感慨地说,二十大报告明确指出,如期实现建军一百年奋斗目标,加快把人民军队建成世界一流军队,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战略要求。我们要进一步增强使命感责任感,不怕困难、勇挑重担,苦练战斗本领,坚决完成党和人民赋予的新时代使命任务。

学习室里,官兵们纷纷结合身边变化谈心得、话使命,气氛越来越热烈。

“海上补给部署!”讨论结束,一场综合补给训练按计划展开。发射引缆、架起承载索、对接输油软管……在官兵精准操纵下,油管在两舰之间快速架设成功。

补给作业正在紧张进行,雷达兵突然报告空中“敌”情。“转入对空防御!”战斗警报响起,正在进行作业的官兵立即收回软管和加油探头,松脱承载索,撤离舰艇甲板,回归各自战位,进行对空防御战斗……

训练结束,官兵们立即进行复盘,查找短板弱项,制订整改措施。大家坚定地表示,要坚决听党指挥,全面加强练兵备战,努力提高打赢能力,为实现建军一百年奋斗目标,加快把人民军队建成世界一流军队不懈奋斗。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