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联勤保障中心某汽车团官兵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倍感重任在肩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林铎 孙兴维 责任编辑:叶梦圆 2022-10-23 06:31:38

桂林联勤保障中心某汽车团官兵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倍感重任在肩——

担当使命,激情似火练硬功

■林 铎 解放军报记者 孙兴维

金秋十月,粤东大地山青水碧。

“起飞!”记者在桂林联勤保障中心某汽车团无人机训练场看到,一架无人机呼啸起飞,精准穿越多个障碍物,完成复杂航线飞行等课目训练,顺利抵达预定地点。

“党的二十大报告犹如战鼓催征,激励官兵踔厉奋发、勇毅前行。”现场组训的汽车连连长陈牧告诉记者,报告中有关“增加新域新质作战力量比重”“加快无人智能作战力量发展”“加快建设现代化后勤”等内容,极大激发了官兵的训练热情。

“汽车连引入无人机,不仅是保障方式的变化,更带来了保障效能的提升。”看着飞行的无人机,陈牧向记者谈起一段亲身经历。

一次联合演练,一名战士在密林深处被毒蛇咬伤,治疗时急需抗毒血清。在传统陆地运输无法有效展开的情况下,陈牧操作无人机,迅速将抗毒血清和医疗物资送达。

在该团重装连训练场,官兵正在进行联合装卸载训练。

随着驾驶员潘杨的连贯操作,一辆履带车被平稳拉上重装运输车。随后,他与战友一起进行捆绑加固。不多时,装载履带车的重装运输车在训练场飞驰。潘杨告诉记者,近几年,团里主动对接保障对象,组织实施载重训练,不仅大幅提升官兵的能力素质,而且补充完善了团里的运力数据库。

说话间,一阵响亮的呼号声传来。记者循声望去,只见几名驾驶员正在为车辆加装防滑链。

“现在,虽然我们完成这个课目花费的时间多了,但训练的‘含战量’更高了,值得!”装好防滑链,驾驶员陈智伟对记者说,“二十大报告指出,如期实现建军一百年奋斗目标,加快把人民军队建成世界一流军队,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战略要求。作为军人,我们要用好手中装备、练强打赢本领,确保随时拉得出、上得去、保得好。”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