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军航空兵某旅旅长李凌:加力奋飞 勇创一流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李凌 王学峰 责任编辑:叶梦圆 2022-10-23 07:04:44

加力奋飞 勇创一流

■空军航空兵某旅旅长 李 凌

上下同欲酬壮志,乘风振翅正当时。

党的二十大报告进一步指明了党和国家事业的前进方向,是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在新时代新征程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我们要在思想上固牢扎深、在行动上坚定落实,进一步增强维护核心、听从指挥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持续推动党在新时代的强军目标在部队落地生根。

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全旅官兵倍感振奋。新时代这十年,人民空军装备和战斗力建设走上了“快车道”,激情十足的“加速度”带给官兵强烈的“推背感”。人民空军飞越大洋、飞越高山,向建成现代化战略空军加速迈进,朝建成世界一流空军振翅奋飞,飞了过去没有飞过的航线、到了过去没有到过的区域,战斗力稳步提升。这些年,在习近平强军思想指引下,我们坚持实战实训、联战联训,全面深化推进飞行训练体制改革,加快换装新机和新质战斗力生成,走开了独具特色的实战化训练之路,创造出一个个铭刻历史的成就,划出一道道乘势而上的跃升航迹。

祖国用第一为我们命名,我们用第一来回报祖国。

我旅前身部队是中国共产党缔造的第一支空中作战力量,也是空军在抗美援朝中首批组建、首支参战的英雄部队,创造了“空中拼刺刀”的不朽精神,凝结出“奋勇作战、无坚不摧”的独特气质。

2019年7月,我旅飞行一大队被中央军委授予“强军先锋飞行大队”荣誉称号,习主席亲自颁授荣誉奖旗。

今年9月16日,我旅第八次执行志愿军忠烈回国护航任务,这也是我旅装备歼-20后的首次护航任务,我和战友驾驶歼-20战机用最高礼仪向志愿军烈士致敬。

新时代新征程,需要挺起脊梁、冲锋在前,以奋斗奋进的姿态扛起使命责任。踏上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之路,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强军思想,时刻绷紧打仗这根弦、时刻肩扛打赢这份担、时刻磨砺能力这把剑、时刻等候出征这声令,用奋飞航迹在祖国蓝天书写忠诚答卷。

(解放军报特约记者 王学峰整理)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