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鹰换羽向战飞!南部战区空军某旅紧贴使命任务深化主题教育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李浩然 武诗韬 于淼 责任编辑:王凤 2022-10-31 09:01:15

南部战区空军某旅紧贴使命任务深化主题教育——

战鹰换羽向战飞

■解放军报记者 李浩然 武诗韬 通讯员 于淼

深秋时节,晨光熹微。南部战区空军航空兵某旅数架战机振翅高飞,赴远海开展实战化训练,多项新战法得到有效检验。

战鹰归巢,该旅“听令而战、制胜空天”主题强军故事会随即火热展开。

“2019年10月1日,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阅兵式上,我和战友们一同驾驶战机,零误差飞过天安门广场上空,接受习主席和全国人民检阅。”讲台上,该旅飞行员刘飞回忆起那个让自己永生难忘的时刻,自豪之情溢于言表,台下官兵听得热血沸腾。

“近年来,我旅多次换装新机,面貌焕然一新,战斗力建设蹄疾步稳,打赢能力不断提升。”回顾旅队发展变化,刘飞感慨地说,成就的取得,根本在于党中央、中央军委和习主席的坚强领导,在于习近平强军思想的科学指引。

一名飞行员的心声,折射出全旅官兵铁心向党的忠诚信仰。“换装任务越重,越要坚定信念、铸牢军魂,强化打赢信息化战争的信心决心。”主题教育课堂上,飞行员陈畅和战友们的强军故事,在官兵中引发强烈共鸣。随着部队装备更新、新大纲试训、实弹演练等大项任务全面铺开,该旅首批改装飞行员陈畅和战友们紧紧围绕加快形成新质战斗力这一目标,常态化开展高难课目训练,深入挖掘新装备潜能,科学总结研练成果。

战鹰飞到哪里,教育就跟进到哪里。近年来,该旅通过创新授课方式,教育引导官兵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贯彻军委主席负责制,把党对军队的绝对领导落实到旅队建设方方面面:针对飞行员飞行时间不固定、部队执行大项任务频繁等特点,利用训练间隙动态开展“战鹰下的课堂”等专题教育活动;结合重大节日、重要纪念日等时机,在新机前举行新兵下连、老兵退伍、立功授奖仪式等一系列教育活动,进一步筑牢官兵“忠诚维护核心、矢志奋斗强军”的思想根基。

“作为‘空中尖刀’,我们必须在党和人民需要的时候随时起飞、随时应战。对飞行员来说,守卫祖国蓝天就是对党最大的忠诚。”该旅领导介绍,这些年,他们组织官兵驾驶多型战机上高原、赴大漠、出远海,部队战斗力在翱翔长空中换挡升级,飞行员技战术水平在搏击云天中得到有效淬炼,逢敌亮剑、敢打必胜已成为全旅官兵的自觉追求。

夜幕降临,发动机轰鸣声响彻耳畔。陈畅和战友们驾驶战机再度升空,一场场空中对抗在夜色中激烈展开……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