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略支援部队某旅:打造“无人值守”模式,锤炼新质保障力量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马元甫 于海波 责任编辑:王凤 2022-11-04 10:55:02

战略支援部队某旅

“无人值守”提升值勤效率

解放军报讯 马元甫、于海波报道:近日,笔者在战略支援部队某旅采访时看到,某台站机房完全封闭,一排排智能化机柜有序排列,既不见传统的走线桥架,更不见值班室和值班员。这是该旅深化台站改造,推动运维手段从人力值守向“无人值守”转变的一个缩影。

该旅领导介绍,为提升通信部队在重大任务中的保障能力,他们大力推进通信台站智能化改造,缩减值守人力,推动传统通信力量向新质通信力量转型发展。

通信保障能力与智能管理水平双提升,是“前台”兵力精简、“后台”力量壮大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该旅统筹通信台站分布、保障任务轻重、新质通信力量要求实际,创新台站改造思路方案。与传统方式相比,新增设的智能化机柜融合了制冷、消防、供配电、监控等子系统,实现了“整体布局合理、拓展空间充足、运维手段智能、战备能力提升”的目标。

利用智能化机柜改造传统通信台站,构建起高效的运维管理体系。该旅打造的“无人值守”模式大幅提升了值勤效率,为部队转型发展提供了充足的技术支撑,同时锤炼了数据管理、安全防护等新质保障力量。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