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警江苏总队结合任务实际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鲍国俊 罗博 沙子钺 责任编辑:李庆桐 2022-11-09 09:52:32

武警江苏总队结合任务实际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牢记职责使命 聚力精武强能

■鲍国俊 罗 博 解放军报特约记者 沙子钺

“党的二十大报告强调,必须坚持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深秋,在武警江苏总队,一场“二十大精神在一线”主题活动火热进行,现场气氛热烈,官兵踊跃发言。

该总队领导介绍,他们组织官兵原原本本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同时把学习报告同学习大会系列讲话和相关文件结合起来、联系着学,确保大家领会精神实质、把握精髓要义;收集整理党的二十大报告思维导图、党的二十大报告要点解读等学习资料,帮助官兵更好研读报告内容、进一步学深悟透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展“学报告、话使命、铸忠诚”主题学习实践活动,组织理论骨干深入任务一线宣讲,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落地生根。

“党的二十大报告强调科技创新,强军这10年,我们亲身感受到单位执勤设备科技含量越来越高,部队战斗力越来越强。”该总队镇江支队某执勤中队二级上士王鹏飞的话,引发战友共鸣。大家纷纷打开话匣子:“如今智能无人机助勤平台、AR实景地图等信息化执勤设备持续升级,精准感知现场态势”“通过三维实景和大数据平台实时监测目标情况,监测、分析、报告一步到位,执勤效率明显提高”……新时代10年发生在官兵身边的诸多变化,是党、国家和军队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的缩影,让大家更加深入领会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进一步加深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理解。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加强重点领域安全能力建设,确保粮食、能源资源、重要产业链供应链安全。我们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在连云港支队某执勤中队“微课堂”上,“红肩章讲解员”、二级上士陈竞琦结合任务实际,阐释解读党的二十大精神。陈竞琦所在的哨位担负着守护国家重大基础设施的任务,该设施为调整能源结构、建设美丽中国作出贡献,“启航新征程、担当新使命,我们必须立足岗位练强本领,当好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

深学细悟筑根基,以学促行鼓干劲。连日来,该总队广泛开展岗位练兵与军体竞赛活动,配合组织革新创新能手、专业技术能手等评选活动,不断激发官兵精武强能热情,大家持续将学习报告焕发出的政治热情转化为练兵备战的实际行动。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