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十一集团军某旅以务实举措为基层排忧解难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高骏峰 刘仁浩 责任编辑:乌铭琪 2022-12-11 08:37:26

第七十一集团军某旅以务实举措为基层排忧解难

解决“挠头事” 温暖官兵心

解放军报讯 特约记者高骏峰、特约通讯员刘仁浩报道:“第一次来部队探亲,我就感受到军营大家庭的温暖……”初冬时节,军属张盼杰来到第71集团军某旅探望丈夫段俊博,一到军营就受到热烈欢迎。在家属委员会的帮助下,她不仅很快适应了驻地生活,而且对丈夫的工作和付出也有了更深了解。

之前,该旅领导参加官兵恳谈会时了解到,有的军属因营区条件有限生活不便,不愿来队探亲;有的来队家属因对军营不熟悉,遇到困难时不知如何寻求帮助。为此,一些官兵为避免不必要的麻烦,不敢轻易让家属来队探亲。

“官兵热心期盼的幸福事,怎么成了令人烦心的‘挠头事’?”为此,该旅领导举一反三,深入一线听取官兵意见建议,全面了解基层官兵和家庭面临的实际困难。在此基础上,他们制订了为基层办实事计划,由机关遴选思想基础好、协调能力强、为人积极热心的随军家属成立家属委员会,专门帮助来队军属协调解决日常难题。

同时,他们还积极拓展服务平台,通过开通“服务热线”、开设局域网解难板块等,及时了解掌握军人家庭遇到的急难问题和意见建议,并指定专人定期梳理汇总反馈至机关部门。此外,他们还围绕家属学习教育、兴趣培训、就业互助等建立制度机制,积极协调解决相关问题。

“家属委员会组织的亲子教育活动,解了我家的燃眉之急。”一级上士张文辉告诉记者,他的孩子年龄尚小,需时常有人看护。爱人来队探亲后,听说家属委员会发挥军属特长开展亲子教育活动,便为孩子报了名。这不但解决了孩子的陪护问题,家属还能抽出身找个兼职工作。

办好幸福事,温暖官兵心。连日来,该旅机关科室进一步总结经验、深入调研,查摆在服务官兵中存在的工作不到位、措施不落实等问题,并研究制订整改措施。随着一系列务实举措落实到位,该旅网络调查中官兵对机关服务满意度稳步上升。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