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军陆战队某旅预提管理军士考核突出考核军士指挥素养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俞博 孙兴维 责任编辑:贺书引 2022-12-12 06:46:16

海军陆战队某旅组织预提管理军士考核

突出考核军士指挥素养

解放军报讯 俞博、记者孙兴维报道:日前,海军陆战队某旅预提管理军士集训队组织一场多要素、全流程实战化考核。10余名初、中级管理军士分别带领特战小队,在近似实战的环境中,隐蔽穿插、密切配合,圆满完成作战任务。

“此次考核重点突出指挥素养,真正树立起管理军士必须‘会指挥、懂战术’的鲜明导向。”该旅领导说,管理军士作为“作战链条”上的“神经末梢”,在复杂作战环境中能否准确把握作战时机、自主应对突发情况,事关作战任务成败。

为此,该旅聚焦战场需求、创新培养模式,设立营连研战室、开办战地讲武堂,将战法研究、战术理论等列为重点学习内容,通过专家辅导授课、典型交流经验、复盘推演总结等方式,不断强化管理军士对战术战法、战争形态、新域作战力量运用等内容的理解吸收,着力提升指挥能力。同时,他们注重结合对抗演练、比武考核等时机,设实作战背景、设险战场环境、设真敌情对手,围绕指挥、谋略、协同等内容组织专攻精练,在一场场实战化演练中,逼着管理军士队伍提升临机指挥、特情处置能力。

“单靠体能好、专业精,已无法满足岗位任职要求。”考核结束,初次担负指挥任务的中士罗潘深有感触地说。在夺控塔台环节,面对“敌”重重设防,参加考核的队员密切配合、默契协同,采取迂回诱敌、侧面突入方式,以最小代价率先完成作战任务。

“不断强化灵活的战术思维和过硬的指挥素养,军士完全能够在重大任务中挑大梁!”该旅领导介绍,从执行到指挥,在近似实战的摔打锤炼中,近百名初、中级军士综合能力不断提升,陆续走上重要岗位。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