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军航空大学某场站预案设足特情,复盘演练查漏补缺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康武丹、张国强 责任编辑:贺书引 2022-12-14 06:47:07

海军航空大学某场站锤炼实战化保障能力

预案设足特情 演练查漏补缺

解放军报讯 康武丹、张国强报道:“主跑道与1号联络道交会处遭‘敌’空袭,迅速抢修道面,恢复起降条件……”11月底,海军航空大学某场站组织一场实战化背景下的应急特情处置实兵演练。随着一阵刺耳的警报声响起,该场站场务分队官兵迅即出动,展开破坏道面修复作业。经过官兵紧张抢修,跑道很快恢复起降条件,确保后续演练顺利推进。

“我们瞄准战时保障任务需求,紧贴复杂战场环境常态组织实兵演练,就是要在真打实练中不断提升实战化保障能力。”该场站领导介绍,作为多机型同场组训保障单位,他们根据遂行多样化飞行保障任务要求,积极组织全领域覆盖、全要素联动的实战化综合演练,并研究制订各类飞行保障特情处置预案,全面锤炼部队综合保障能力。

笔者在演练现场看到,面对复杂“敌情”,官兵们见招拆招、沉着应对。随着指挥员一声令下,消防车、救护车等保障车辆火速奔赴“遇袭”地点,各类保障人员快速抵达战位,迅即展开救援。与此同时,输油管抢修、通信线路抢修、车辆战场维修等课目也同步展开。

该场站领导介绍,演练结束后,他们还针对演练中暴露的倾向性问题,及时展开复盘总结,根据任务需求查漏补缺,制订整改措施,真正做到“打一仗、进一步”。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