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部战区海军某支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对标岗位职责 焕发胜战动力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陈典宏 倪子纯 张彬 责任编辑:李庆桐 2022-12-19 08:29:42

南部战区海军某支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对标岗位职责 焕发胜战动力

■解放军报记者 陈典宏 通讯员 倪子纯 张彬

波涛翻涌,战舰逐浪。初冬时节,南部战区海军某支队广元舰正在某海域执行任务。任务间隙,一场“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战位”教育实践活动火热开展,官兵们自发走到台前,对标岗位职责谈学习体会、话心得感悟。

强军之道,要在得人。“习主席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强调,必须坚持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开辟发展新领域新赛道,不断塑造发展新动能新优势。”声呐班长、一级军士长王洪祥谈及自己和战友们总结探索的某型声呐训法战法在全军获奖的经历,很是感慨,“生逢伟大时代,我们赶上了好机遇,更要立足本职岗位持续向战创新发力。”

5年前,随着改革调整,王洪祥和战友们实现了从操作小艇到操作新舰的飞跃。新型战舰持续入列,武器装备升级换代,让王洪祥和战友们深刻认识到,使命在肩,新装备形成新质战斗力刻不容缓,要以时不我待的状态,尽快从普通技术骨干成长为新质专业人才。他和战友以“归零”心态苦学细研新装备,快速融入新战位,不断向新目标发起冲锋。

经历各种严峻挑战后,王洪祥对新装备运用越来越得心应手,探索创新出的多项战法训法在部队应用推广,还培养出20多名新质力量骨干,有效促进了战斗力提升。他参加的军事理论研究小组也不断探索挖掘装备作战潜能,在多个重难点问题上取得突破。

“对照自身岗位深学细研,是我们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管用招法。”该支队领导介绍,为持续激发官兵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情,他们深入开展“感悟伟大成就、强化责任担当”教育实践活动,引导官兵联系支队两艘舰艇光荣接受习主席检阅的难忘经历,对标本职岗位职责使命明确下步奋斗方向,进一步坚定忠诚维护核心、矢志奋斗强军的信念,为如期实现建军一百年奋斗目标凝聚强大力量。

越学思想越统一,越学行动越有力。连日来,该支队官兵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焕发的政治热情转化为扎根战位精武强能的强大动力。在恩施舰上,舰艇指挥员带领骨干集智攻关,利用复杂多变的战场环境全方位检验论证新战法;在某军械技术保障队,号手深化跨专业、跨岗位交叉作业模式,优化雷弹转级作业流程,保障效率显著提升;在警卫通信连,官兵们奋勇争先,在群众性练兵比武中创破多项纪录,不断刷新着支队“胜战先锋榜”。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