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大精神进军营丨空军某基地:感悟使命砥砺奋进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安程浩 徐梦玥 责任编辑:李庆桐 2022-12-19 09:32:18

空军某基地结合练兵备战抓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

感悟使命砥砺奋进

■安程浩 解放军报特约通讯员 徐梦玥

机场上,战鹰呼啸,起降频繁;阵地上,油机轰鸣,天线飞转。

近日,随着战机编队圆满完成攻防任务,北部战区空军某基地一场体系作战演练落下大幕。

演练结束,分驻不同地域的航空兵、地导、雷达等部队指战员,利用信息化媒介平台联动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练兵实践交流学习感悟。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必须强化思想引领,强化担当作为,强化工作落实。”该基地领导说,他们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推进练兵备战结合起来,坚持驻训转进到哪里、航迹延伸到哪里,就在哪里灵活开展学习。

实践中,他们利用好领导干部和理论宣讲队两支宣讲辅导力量,通过开设专题网页、网上图展,利用网络“云阵地”和基层“微阵地”广泛组织官兵参与学习交流。基地官兵创新学习形式、拓宽学习渠道,以“线上+线下”模式,多维度营造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浓厚氛围。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深入推进实战化军事训练,深化联合训练、对抗训练、科技练兵。落实到我们身上,就要聚焦能打仗、打胜仗精武强能、苦练本领。”该基地领导说,面对新的体制编制、使命任务和模式机制,他们持续推进实战背景下的体系练兵,合同战术训练已成常态,各部队相互支援、相互协同的体系作战能力稳步提升,“新征程上,要强化进取意识,勇于变革、攻坚克难,不断开拓前进”。

学报告、谈变化、谋打赢。训练间隙,党员干部、骨干尖子主动带头研学,有的结合主战装备发展感悟辉煌成就,有的结合练兵之变激发战友训练热情。

“加强军事力量常态化多样化运用,坚定灵活开展军事斗争,塑造安全态势,遏控危机冲突,打赢局部战争……”翻开雷达某旅技师、一级军士长彭好奎的学习笔记本,里面工工整整地记录着党的二十大报告内容摘录和学习体会。

这名带领雷达站连续5年在上级考核中获得军事训练综合成绩第一的老兵,豪情满怀地说:“我军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要把聚焦点和着力点放在实现建军一百年奋斗目标上,这是未来5年我军建设的中心任务,必须全力以赴,务期必成。我们有决心,更有信心!”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