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舰蹈海练攻防,海军某护卫舰支队开展实兵实弹演练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刘敏 刘俊义 责任编辑:李庆桐 2022-12-20 08:40:49

战舰蹈海练攻防

——海军某护卫舰支队实兵实弹演练掠影

■刘敏 刘俊义 摄影报道

编队驶向训练海域。

副炮打击“敌”目标。

开展拖带训练。

官兵在演练中密切协同,传递口令。

初冬时节,海军某护卫舰支队舰艇编队出海开展实兵实弹演练,检验实战背景下作战指挥和战术运用能力。

“发现‘敌’空中目标向我近飞!”编队抵达训练海域不久,就接到“敌情”通报。伴着急促的警报声,各舰迅速组成对空防御队形,准备抗击来袭目标。

作战指挥室内,各战位人员迅速解算射击诸元,口令声、键盘声此起彼伏。参训某舰率先发现并锁定目标,指挥员把握有利战机,果断下达作战命令。随即,舰炮喷吐火舌,直扑空中目标。

“导弹来袭!”新的“敌情”传来,编队指挥员立即命令各舰做好防空抗击准备。轰鸣声中,多型干扰弹发射升空。与此同时,编队各舰高速调整航向,展开新一轮抗击。

演练期间,编队紧贴实战设置多种特情。在复杂战场环境下,参训各舰围绕防空反导、立体反潜等重难点课目专攻精练,让官兵在真打实抗中锤炼打仗本领。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