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军航空兵某团:学思践悟,巡天探海谋打赢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秦钱江 责任编辑:李庆桐 2022-12-20 08:40:49

海军航空兵某团——

学思践悟,巡天探海谋打赢

■解放军报特约通讯员 秦钱江

一图速览党的二十大报告、30个知识点精学党章、百余张照片记录强军瞬间……近日,海军航空兵某团举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争做南海‘猎鲨’人”专题展览,吸引官兵驻足观看。据了解,此次展览的作品均由各基层单位文艺骨干绘制创作,不仅简明扼要地呈现了党的二十大报告、党章等内容,还生动展现了部队改革重塑、换羽新生的奋斗历程。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人民军队体制一新、结构一新、格局一新、面貌一新。作为一支新质作战力量,我们坚持在边组建、边改装、边训练中快速形成战斗力,多次圆满完成任务,实现了首次编队飞行、首次实投战雷……” 看完展览,一级上士韩骐龙激动之情溢于言表。他说,了解部队发展历程、感悟时代伟力,自己听党话、跟党走的信仰更加坚定。

“这是我们自主筹建机务训练中心时拍的”“这是执行搜救南海落水渔民任务时留下的影像”……展览中,一张张照片记录着官兵书写强军故事的一个个瞬间,重现了大家团结一心、拼搏奋斗的场景。浏览着一张张照片,刚完成改装训练的新飞行员陈洋表示,作为新时代青年飞行员,要飞好新型战机,深研战术战法,以更强大的能力守护祖国海天,为早日实现强军目标贡献自己的力量。

“部队组建不到一年,就在海上阅兵中接受习主席检阅,一年后,又光荣地参加了国庆70周年阅兵。这两次特殊的荣誉极大地振奋了官兵士气,大家铆在战位谋打赢,谋战研战已成为大家的行为自觉。”该团政治工作处领导介绍,全团官兵始终牢记领袖嘱托,自觉把“听习主席指挥、对习主席负责、让习主席放心”融入血脉灵魂。

他们针对部队驻地分散、战备任务繁重等实际,及时收集整理党的二十大相关内容,并通过线上学习等形式,将大会精神传达至在外执行任务的官兵。他们还在训练间隙开展“翼下课堂”,制作应知应会口袋书下发基层,通过组织官兵撰写心得体会、重温入党誓词等形式,引导大家学在战位、悟在一线,不断激发建功深蓝的热情斗志。

越学越知责任重,全力以赴起新航。在该团某任务分队,团副参谋长祝尚明正与官兵研究作战计划。“不论是增加新域新质作战力量比重,还是深入推进实战化军事训练,报告中的战略擘画意义深刻,为我们指明了前进方向。”祝尚明说,“作为一支为战而生、向战而行的新型信息化作战力量,只有深入研究掌握制胜规律,加大实战化训练难度强度,才能运用新质利器扬威未来战场!”

在党的二十大精神激励下,该团官兵以高昂的战斗姿态投身练兵备战,为建成全面过硬、全时能战的航空反潜劲旅不懈奋斗。“起飞!”连日来,南海之滨战鹰轰鸣,该团紧贴实战要求开展高强度搜攻潜训练。多架战机梯次起飞接力反潜,海天间,数架战机密切协同,精准捕获“黑鲨”。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