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军区某团问计于兵,让基层"兵点子"成为训练"金点子"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颜士强 塔里木 责任编辑:贺书引 2022-12-25 06:16:59

新疆军区某团问计于兵推进战法训法优化升级

基层“兵点子”成为训练“金点子”

解放军报讯 记者颜士强、通讯员塔里木报道:日前,新疆军区某团组织议战议训会,某连技师尼玛扎西提交的新战士驾驶训练“五步起步法”方案得到大家一致认可,该团领导当即决定在全团推广。这是该团集聚官兵智慧推进战法训法优化升级带来的新气象。

“基层‘兵点子’用活用好,就能成为提升战斗力的‘金点子’。”该团领导介绍,如何改进战法训法,基层官兵最有发言权。只有充分发扬军事民主,才能更好推进战法训法优化升级。为此,该团党委坚持开门纳谏、问计于兵,广泛汲取官兵意见建议,在集思广益、思想碰撞中探寻战训深度耦合的解题之策。

今年8月,该团党委组织议战议训会时,二级上士张洁结合自己参加国际军事比武的经验体会,总结提出优化训练场地和方式的建议。党委会经过研究讨论,决定推广试行。根据这一建议改良后的场地更加贴近实战环境,充分激发了官兵的训练热情。在该团此后组织的武装越野课目考核中,官兵整体成绩得到提升。一级军士长王栋林提出“复训车辆加装辅助制动系统”的建议,经党委会研究推广后,大幅提升了复训车辆的安全系数。

该团领导介绍,今年以来,他们已收集整理基层官兵提出的意见建议30余条,不少建议被采纳后成为该团战斗力生成新的增长点。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