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警江西总队开展多课目多专业综合演练 锤炼处突硬功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刘强 曹先训 责任编辑:刘上靖 2022-12-30 06:16:58

武警江西总队开展多课目多专业综合演练

连贯考核锤炼处突硬功

解放军报讯 特约通讯员刘强、特约记者曹先训报道:“突发事故,上级命令我部紧急出动……”隆冬时节,梅岭山麓,随着指挥员一声令下,武警江西总队官兵迅速携装前出,一场多课目多专业综合演练拉开帷幕。此次演练旨在检验部队应急处突水平,提升官兵遂行任务能力。

演练中,该总队突出重难点课目,采取训练考评与检查调研、拉动演练与穿插考核相结合的方式,把工兵、侦察、防化、驾驶等不同专业融入同一实战背景,通过全流程全要素连贯考核检验官兵技战术水平。

演练现场,工兵分队沿途对道路进行破障清除,机动分队快速布设防暴阻截网、封控重点目标,侦察分队实时监控并向指挥所传输信息……其间,他们还穿插进行了防暴弹使用、化学侦察与洗消等课目演练。

演练刚结束,复盘研讨便就地展开。官兵认真梳理总结演练中暴露的问题,围绕“如何加快推进不同专业融合训练”进行讨论交流,提出改进意见建议。

据介绍,下一步,他们将围绕战备保持能力、作战指挥能力、支撑保障能力等进行深入调研,查摆部队战斗力建设存在的短板弱项,为提升训练质量夯实基础。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