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军区神仙湾边防连的一场战位使命接力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彭亮 于洋 郭帅 责任编辑:贺书引 2023-01-25 06:32:28

雪山战位使命接力

■解放军报记者 彭亮 于洋 通讯员 郭帅

寒风里,巡逻车颠簸前行在崎岖的冰雪路上。

新疆军区神仙湾边防连新任连长刘昊紧紧盯着窗外,不敢有丝毫懈怠。这一次,他将在老连长于松雷的带领下,首次走上新战位,完成使命接力。

这是老连长于松雷第157次带队巡逻,也是他在这个战位上的最后一次巡逻。

车到雪山下,巡逻官兵迅速下车、整理装具,深一脚浅一脚缓步攀爬。说是巡逻路,其实雪山上并没有路。巡逻官兵一次次艰辛探索出来的路,又一次次被风雪覆盖。

“那里是5576高地,常年冰雪覆盖……”路上,于松雷拿出地图,不时为刘昊介绍地形地貌。这些年,于松雷走遍了连队所有巡逻点位,把这里的一山一石都刻在了脑海里。

随着海拔持续攀升,巡逻官兵来到山腰平缓处小憩,恢复体力。“前方500米有雪窝,下面有冰窟……”于松雷一边坐下,一边继续对刘昊说。

越往上爬,路越陡、风越大、雪越深。巡逻官兵压低身体,紧贴在陡峭的雪山上艰难挪动。经过4个多小时跋涉,记者终于跟随巡逻官兵到达目标点位。

“刘昊同志!希望你传承好喀喇昆仑精神,决不能把祖国的领土守小了、守丢了!”站在战位上,于松雷郑重地把鲜艳的五星红旗交到刘昊手中。

“我一定不辱使命,带领神仙湾边防连战友,守好每一寸国土!”刘昊语气坚定。

“边关有我在,祖国请放心!”巡逻官兵搓了搓冻红的双手,缓缓打开国旗。雪山上,这一抹红分外醒目。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