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军某雷达旅优化战斗岗位协同流程锤炼打仗本领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胡勇华 责任编辑:刘上靖 2023-02-01 06:28:16

空军某雷达旅

岗位协同锤炼打仗本领

解放军报讯 胡勇华报道:指挥所内,指挥员和参谋人员分析研判态势;雷达方舱,雷达技师和操纵员密切配合处置空情……数九寒冬,一场战斗演练在西部战区空军某雷达旅拉开战幕。

“这次演练,我们将10余个训练课目联动进行,全员出动、多岗协同。”该旅领导介绍,高技术兵种部队岗位分工多、专业要求高,只有各个岗位协同配合,才能充分发挥整体作战效能。该旅在制订新年度训练计划时,紧贴战场需求,设置实战背景,突出对抗训练,立起实战实训的鲜明导向。

“采取反干扰措施”“判断目标诸元”……机动分队开展反干扰对抗训练,雷达技师徐亮迅速检查装备性能参数,确保雷达工作正常;操纵员刘志雄精准操作,在强电磁干扰中搜索发现目标;报务员张彦鹏及时上报情况,确保通联顺畅。

据介绍,为深化岗位协同,该旅所属各单位还加大岗位基础能力训练,同时结合练兵备战要求,优化战斗岗位协同流程,进一步锤炼打仗本领。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