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部战区海军某支队:从细节入手抓实战备工作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孙兴维、沈扬 责任编辑:乌铭琪 2023-02-02 06:33:09

东部战区海军某支队

从细节入手抓实战备工作

解放军报讯 记者孙兴维、通讯员沈扬报道:日前,记者登上东部战区海军某支队济南舰,首先映入眼帘的是通道两侧配备齐全、取用方便的战救包、消防斧、救生衣等战备器材。该舰领导介绍,这有利于官兵遇到险情就近就便迅速处置。这是该支队着眼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进入战位、进入实践,抓细抓实战备工作的一个缩影。

新年伊始,该支队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提出的“全面加强练兵备战,提高人民军队打赢能力”要求,推动各项工作向打仗用劲,抓实抓细战备工作,促进实战能力提升。他们鼓励先进典型、一线官兵登上讲台,用兵言兵语讲身边故事、谈学习心得,把战备要求融入日常管理、训练、保障各环节,从吃、住、行等细节入手抓实战备工作。

“舰员住宿按照实战标准进行规范。”该支队技师俞学文告诉记者,过去,舰艇是按部门来部署兵舱,存在“人住在舰尾,战位在舰首”的现象,官兵执行紧急任务耗时较长。如今,他们打破建制,根据战位需求就近安排宿舍,有效缩短应急出动时间。在就餐时间和人员安排上,他们改变以往分队分批次就餐的模式,改为根据任务实际分更次就餐。随舰领导告诉记者,新的就餐方式可确保舰艇所有岗位始终有人值守,不会因换岗就餐影响战位运行。

严抓战备细节助力部队战斗力提升。近期,该支队先后修订完善多项战备方案预案,持续深化作战问题研究,高标准完成多项重大任务,部队战斗力建设稳步提升。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