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恭城全力为退伍兵搭建就业平台

来源:中国国防报 作者:杜怡琼 杨小应 责任编辑:张宏洲 2018-01-02 09:32:23

“人武部根据退伍兵需求安排培训课程,拿到合格证后还负责就业安置,有这样的‘娘家人’真暖心。”元旦前夕,广西桂林市恭城瑶族自治县的退伍兵李新刚拿到“计算机职业资格证书”,便在微信朋友圈发了这么一条信息,并晒出自己的证书,得到朋友们的纷纷点赞。

看着眼前这个开朗、自信的小伙儿,谁都想不到,几个月前的他还处在焦虑中。作为秋季的退伍兵,李新刚和其他退伍兵都在思考一个问题:退伍后何去何从?一天,正在网上查询就业信息的他接到了县人武部政工科干事朱雨初打来的电话。朱雨初告诉他:人武部将与民政局联合组织退伍兵开展就业、创业技能培训,如果有需要速到人武部报名。“开展技能培训是免费的吗?”“不仅免费,而且每个月额外补助500元伙食费,退伍兵可以根据个人需求选择培训课程,拿到合格证即安排就业。”听到朱雨初的回答,李新刚焦灼的心终于释然了。

“虽然就业市场不容乐观,但我们要让士兵们在出征时浩浩荡荡,退伍后风风光光。”该县人武部部长刘先铸说道。为了缓解“僧多粥少”矛盾,县人武部经过调研,走访就业市场,了解到电焊、挖掘机技能既在市场持续走俏,又能短时间快速掌握要领。因此他们与各职能部门制定每年分阶段、分批次组织退伍兵培训计划,由市民政局出资、双拥办协调培训讲师、人武部提供退伍兵名单、人社局负责就业安置,举全县之力为退伍兵就业搭桥铺路。

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组建退役军人管理保障机构,这是保障军人军属合法权益的务实之举,也是提升军人荣誉感的应有之义。因此,县人武部与相关单位群策群力,紧随社会行业发展趋势,新增计算机技能课程,退伍兵可根据需求选择培训课程,合格证到手,随即安排就业。

退伍兵安置有保障,适龄青年投身强军事业的热情也随之高涨。近期,不断有适龄青年家长陆续打来咨询电话,询问2018年征兵事宜,他们说等春节放假,就动员孩子提前预报名。(杜怡琼、杨小应)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