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恭城根据退役士兵需求量身定制培训课程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杨小应 杜怡琼 责任编辑:汤传飞 2018-01-07 09:23:58

广西恭城根据退役士兵需求量身定制培训课程

拿到合格证即安排就业

“人武部根据退役士兵需求安排培训课程,拿到合格证后还负责就业安置,有这样的‘娘家人’真暖心。”元旦前夕,广西桂林市恭城瑶族自治县的退役士兵李新刚拿到“计算机职业资格证书”,在微信朋友圈发了一条信息,并晒出自己的合格证书,朋友们纷纷点赞。

看着眼前这个开朗自信的小伙子,谁都想不到,几个月前的他还处在焦虑之中。去年底刚退伍的李新刚和其他退役士兵都面临着一个问题:退伍后该怎么走好今后的路?一天上午,正在网上查询就业信息的他接到了县人武部政工科打来的电话。电话里朱雨初干事告诉他:人武部与民政局联合组织开展退役士兵就业创业技能培训,如果愿意参加请速到人武部报名。

“开展技能培训是免费的吗?”“不仅免费,而且每个月额外补助500元的伙食费,退役士兵可以根据个人需求选择培训课程,拿到合格证即安排就业。”朱雨初的回答,让李新刚的心暖融融的。

为增加培训的针对性,该县人武部经过调研,走访就业市场,了解到电焊、驾驶挖掘机技能既在市场持续走俏,又能短时间快速掌握要领。他们及时与各职能部门制订退役士兵培训计划,由市民政局出资、双拥办协调培训讲师、人武部提供退役士兵名单、人社局负责就业安置,举军地之力为退役士兵就业创业搭桥铺路。

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组建退役军人管理保障机构,这是维护军人军属合法权益的务实之举,也是提升军人荣誉感的应有之义。为此,县人武部与相关单位群策群力,紧随社会行业发展趋势,新增计算机技能等课程,退役士兵可根据需求选择培训课程,合格证到手,随即安排就业。

退役士兵安置有保障,适龄青年投身军营的热情持续高涨。连日来,不断有适龄青年家长给县人武部打来电话,咨询新年度征兵有关事宜,表示要支持孩子提前预报名。(杨小应、杜怡琼)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