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心!铲雪车开上山顶雷达站打通战备公路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翁骏 杨思聪 责任编辑:丁杨 2018-01-22 09:28:56

“你们备战忙,我们来铲雪!”1月14日下午,一场暴雪过后,鄂西大巴山主峰铲车轰鸣。在驻地政府积极协调下,一辆铲雪车在山顶整整忙活了半天,中部战区空军雷达某旅巴东雷达站的战备公路打通了,营院整洁了。

站外雪堆越摞越高,站长王重文兴奋地拍着雪堆说:“多亏了这台铲雪车,顶得上全站官兵忙活几天,我们有了充足的时间练兵备战!”

该站驻地海拔2000余米,由于地理环境特殊,冬季降雪较多。每年大雪封山期,官兵们除了参加军事训练、战备值班,还有一项额外任务:扫雪。

新年开训以来,统帅号令激荡人心、鼓舞士气,站里训练强度随之加大,不巧的是,驻地的雪也越下越大。备战打仗与扫雪“争时间”,成了官兵的“挠头事”。排长代玥几次下山联系驻地施工队,但一听说“海拔高、路途险”,施工队师傅就有了畏难情绪。

1月14日上午,驻地政府领导上门走访慰问,得知此事后主动表态:“你们训练任务这么重,就不要为扫雪分心了!”当天下午,镇上调来的一辆铲雪车便开上了山。

“挠头事”成了“暖心事”,官兵们喜上眉梢!代玥带上三五个战士,拿着雪铲跟在铲车后面一路小跑,战备公路很快清晰可见。与此同时,雷达站官兵坚守在模拟训练室、雷达方舱,心无旁骛练兵备战。

“前有老一辈巴东人民三九严寒爬雪山、行险道,为我们运送新鲜果蔬、鸡鸭鱼肉;今有巴东政府为我们协调铲车,破冰除雪,畅通战备公路,我们要以更高昂的训练热情投身备战打仗。”当天晚上,站长王重文带领全站官兵重温站史,开展了一次随机教育。(翁骏、杨思聪)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