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市招聘会吸引1200余名退役士兵求职

来源:中国国防报 作者:齐磊 隋学良 责任编辑:杨一楠 2018-03-23 08:57:45

3月13日,由山东省威海市民政局组织的退役士兵专场招聘会成功举行,现场有80多家企业为退役士兵提供了3431个岗位,共有1200余名退役士兵到场求职,现场达成合作意向245人。

在招聘会上,市公安局临港公安分局、多家企业专门为吃苦耐劳且执行力强的退役士兵而来。“我也当过兵,公司领导对我们退役士兵的素质十分认可,当过兵的人一般责任心强,执行力也很强,因此特意前来诚聘人才。”某纺织有限公司办公室主任马洪献说,他们还特别在招聘摊位前写着“欢迎战友”的字样,让退役士兵一看便感觉十分亲切。

这场退役士兵专场招聘会吸引了不少退役士兵。23岁的王洋去年退伍回来后,一边学车,一边寻找称心的工作。在现场咨询了一圈,王洋收到很多企业抛来的“橄榄枝”。同样前来求职的张洪瑞,退伍后在民政局的组织下参加了免费技能培训,并取得了中式面点初级证书。“政府提供的这些培训和就业机会能让我们尽快融入社会。”张洪瑞说。

据威海市民政局局长栾波介绍,除了每年举办退役士兵专场招聘会之外,他们还会组织全市退役士兵参加技能培训,在传统的电工、烹饪、驾驶等专业培训科目基础上,新增电子商务项目,帮助退役士兵提升技能,实现个人价值。(齐磊、隋学良)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