锦州军分区采取有效举措助力军队自学考试

来源:国防部网 作者:边玉军 姜玉坤 责任编辑:丁杨 2018-04-15 17:52:52

锦州军分区采取有效举措助力军队自学考试

一批军队自考组织管理“明白人”上岗

4月14日,在辽宁锦州考点,官兵们严格按照要求参加军队自学考试。4 个考场的26名考官,全部为清一色的新面孔,他们都来自锦州军分区。据悉,此前这些考官从没接触过自考的考务工作,今天却作为军队自考组织管理的“明白人”,出色完成了考务工作。

根据教育部统一部署,军队自学考试重建了管理模式、重设了专业体系、重构了考点布局、重塑了政策制度。其中,考点设置由原来按照行政隶属关系在部队营区设置考点,改为以国防动员系统、军队院校和训练机构为主。该军分区受领任务后,立即组建了由军分区领导带头的26人考务工作组,共设考务、保卫纪检、后勤服务、医疗卫生、安全保密等6个小组。随后,他们依据《军队高等教育自学考试管理实施办法(暂行)》等法规文件, 组织了针对性和操作性较强的考务培训,使所有考务人员全部熟悉掌握考试组织的程序方法,最后经严格考核筛选,确定了相关监考人员。考试期间,他们严格落实考场单人单桌、配置电磁信号屏蔽器,金属探测器,室内外全部安装了视频监控,考场外围设置警戒区,醒目处张贴横幅和考生守则等要求。严格监考、全程视频监控,贯穿整个组考过程。(边玉军、姜玉坤)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