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举办2018年退役大学生士兵专场招聘会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汪欣然 鲁文帝 责任编辑:杨一楠 2018-05-09 08:07:57

北京市举办2018年退役大学生士兵专场招聘会

490家单位提供3346个岗位,应聘和岗位比达1∶3.2

5月8日,北京市2018年退役大学生士兵专场招聘会在北京市高校毕业生就业指导中心拉开帷幕。为期3天的招聘会,教育、信息、金融、物流等行业的490家单位将为1000多名退役大学生士兵提供3346个岗位,应聘和岗位比达1∶3.2。

“此次招聘会早在去年秋季退伍季就开始筹划,参与招聘的单位数量是历年来最多的一次,提供的岗位数量更多、质量更优。”北京市教委学生处处长沈聪伟介绍,今年为符合条件的退役大学生士兵预留公务员岗位160个、事业单位岗位377个、国企岗位1436个、非公经济组织岗位1373个,均远超规定数量,高标准兑现了征兵政策优待承诺。

跟往年一样,今年的招聘会也设立了咨询服务台,专门为应聘大学生士兵提供详尽的就业政策咨询和求职技术指导。北京市人社局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以前北京市退役大学生士兵招聘是落实优抚政策刚性下达指标,现在越来越成为用人单位的自觉行为,按这个势头发展下去,以后参与的单位会越来越多,提供的岗位也会越来越热门。

为保证专场招聘会公平公正,北京市征兵办和市教委共同研发了退役大学生士兵定向招聘资格审核平台,建立了大学生士兵数据库,兵役机关、高校逐级对申请参加定向招聘的退役大学生士兵进行严格的资格审核,并及时将定向招聘信息进行网上公示,接受社会各界监督。

此次招聘会由北京市征兵办、市教委、市人力社保局和市国资委相关职能部门联合举办,主要针对应届毕业当年入伍并于去年退伍的,及退伍返校就读将于今年毕业的大学生士兵,旨在为大学生士兵和企事业单位搭建双向选择的服务平台。(汪欣然、鲁文帝)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