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军区某边防团斯姆哈纳边防连倾情服务探亲军嫂

温馨招待所落户边关

来源:中国国防报 作者:刘慎 责任编辑:丁杨 2018-08-23 11:15:50

军嫂何媛带着儿子与丈夫杜辉在招待所里团聚。刘慎 摄

液晶电视、空调、新桌椅……住进宾馆式招待所,看着崭新的家具,军医周涛的妻子张君体会到家的温馨。8月8日,新疆军区某边防团斯姆哈纳边防连新装修的8间宾馆式招待所全部投入使用,指导员卢树军高兴地告诉笔者:“我们再也不用为家属来队发愁了!”

斯姆哈纳边防连位于祖国最西端,以往哨所道路远,招待所设施简陋,再加上不适应高原环境,军嫂们上边防探亲都很艰难。近年来,随着边防道路的全线贯通,边防设施的改善,再加上连队结婚士官比例逐渐增大,越来越多的家属千里走边防。

招待所房间少,特别是到了夏季更加紧张,来队探夫的军嫂住的往往都是大伙腾的临时房,甚至有时遭遇没房住的尴尬。去年,四级军士长高成的妻儿来队探亲,不巧正值团工作组帮建检查,3个招待室已安排得满满当当,高成只好把妻儿安排到老乡家里住了3天。

为彻底解决这一问题,今年,该团党委将第五代老营房与新建的新六代营房接通,将其中8间原为废弃库房的旧房改建成招待室,并规定蹲点干部下基层必须住进班排,不得住招待室。

随后,团里还为连队购买配发一批液晶电视、空调、桌椅等电器家具,让招待所设施更加齐全,吸引更多军嫂到边防走走看看,体会戍边军人的工作生活,提升荣誉感幸福感。四级军士长谭杰告诉笔者:“有了家人的理解和支持,我一定会更加努力工作,为祖国守好西大门。”(刘慎)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