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部战区空军某场站24名拟退役老兵签订就业意向书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许人伦 迟玉光 责任编辑:乔楠楠 2018-09-04 08:03:21

东部战区空军某场站协调驻地8家单位

与24名拟退役老兵签订就业意向书

解放军报讯 许人伦、特约记者迟玉光报道:“这次招聘会为我们提供了很多机会,离开军营后,我将成为一名交通辅警,继续为人民服务。”8月28日,东部战区空军某场站协调驻地8家政府机构和地方知名企事业单位进军营,为拟退役老兵组织专场招聘会,汽车连下士刘海当场与某交警支队签订就业意向书。

退役后能否找到一份合适满意的工作,是当前拟退役老兵们最为关注的一个问题。为此,该场站党委主动协调驻地公安机关、物业管理、环保设备制造等8家单位,来到场站为拟退役老兵组织专场招聘会。记者在招聘会上看到,场站领导积极向用人单位详细介绍拟退役老兵情况,退役老兵严于律己、吃苦耐劳、甘于奉献、敢挑重担的精神品质,得到用人单位的普遍认可。通过企业介绍、现场面试、意向确立等环节,最终有24名拟退役老兵结合自己的兴趣特长、就业需求,与用人单位签订就业意向书。

“这么快就找到称心如意的工作,得益于场站党委想官兵之所想、急官兵之所急。”招聘会上,通信连下士赵晓轩与某农业发展公司签订了就业意向书,他告诉记者,早在今年年初,场站党委针对官兵普遍存在的复退再就业心理忧虑,专门依托驻地职业技术院校,利用休息时间组织官兵参加网络商务、数控机床、电工维修等热门职业技能培训,考核成绩合格颁发军地两用人才资格证和职业技能证书,既解决了官兵的后顾之忧,又激发了立足本职建功立业的激情干劲。

与此同时,为了让“后院”成为强军兴军的坚强“后盾”,该场站主动征求官兵家属就业意见,通过召开随军家属安置招聘会、定向岗位招聘等多种方式,先后帮助30多名随军家属顺利实现再就业。他们还结合“七一”“八一”等重要节日,邀请官兵家属参加军官晋衔仪式、组织军嫂军娃进军营体验,让他们感受强军兴军、备战打仗浓厚氛围,赢得家庭的理解支持。

(许人伦、迟玉光 解放军报·解放军新闻传播中心融媒体出品)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