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温州市民企开庆祝会欢送员工入伍

来源:中国国防报 作者:谢翀傲 宋芳龙 责任编辑:乔楠楠 2018-09-13 11:30:48

9月7日,浙江温州星际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会议室内,一场特别的庆祝会正在进行。温州市鹿城区人武部领导和星际控股集团总裁一起为从该公司入伍的大学毕业生欧阳昌粤披红戴花。

欧阳昌粤今年22岁,去年大学毕业后进入星际控股集团,成为品保部的一名检验员。今年征兵工作开始后,欧阳昌粤报名应征。令他意外的是,公司领导知悉后不但没有反对,还承诺服役期间继续计算工龄,退役后若回公司工作,可保留或提供合适岗位,并在晋升选拔中享受优先。在企业“留职入伍”规定的激励下,该公司今年共有3名员工报名应征。欧阳昌粤顺利拿到了赴新疆某部服役的入伍通知书。

“当兵是我从小的梦想,每当从电视和报刊上看到危难时刻军人挺身而出的英雄形象,都会心驰神往。”欧阳昌粤兴奋地告诉笔者,“如今梦想成真,我一定会珍惜机会,努力拼搏,争当优秀士兵,为家乡和公司争光。”

“把员工送去当兵,对我们企业来说是一件光荣的事情,虽然企业的发展也需要不断补充年轻优秀的人才,但我们非常理解征兵对国家和人民的意义,非常乐意把他们送到祖国更需要的地方去。”星际控股集团总裁金铭勇如是说。(谢翀傲、宋芳龙)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