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200余名新兵签订退伍后推荐就业协议

来源:中国国防报 作者:朱宝安 苗鹏 责任编辑:乔楠楠 2018-09-29 08:40:40

山西省晋中市榆次区200余名新兵签订退伍后推荐就业协议

近日,200余名山西省晋中市榆次区入伍新兵在入营之前与当地企业签订就业协议。榆次区人武部政委孙立忠说,此举不仅可以让新兵更加安心服役,还可以为企业储备一批优秀人才、为政府减轻退役军人就业安置压力。

7月中旬,榆次区人武部派工作人员深入驻地国企、优秀民企进行调研,详细了解各个企业用工需求等情况。结合调研结果,该人武部经过甄选和协调,与3家生产效益高、工资待遇好、用工需求量大的企业达成协议,拿出300余个岗位供新兵挑选。

为保证企业兑现用工承诺,入伍新兵、用人单位、榆次区人武部作为甲、乙、丙三方签订了《2018年入伍新兵退伍后推荐就业协议书》。记者看到,该协议书明确规定了甲、乙、丙三方的义务,甲方必须是服役满2年的退役义务兵或服役满相应级别规定年限的退役士官,在服役期间表现良好,无严重违纪情形;乙方要按国家规定为甲方缴纳保险,工资待遇不低于当地城镇居民人均收入水平或在正式用工合同中进行明确;丙方要负责甲方退伍后就业前免费培训和向乙方推荐甲方就业。

某汽车公司计划扩招管理人员以满足未来发展需要。今年,该公司一次性与50余名新兵签订用工协议。公司人力资源部工作人员梁娟说:“我们公司以‘爱党、爱国、爱军队、爱企业、爱家庭’为企业核心文化。目前,公司共有30余名退役士兵,他们身体素质好、纪律观念强、能吃苦,特别符合公司用工需求。提前与新兵签订用工协议,相当于为公司储备了优质人才,这是一件好事。”

“孩子入伍前签订协议,也算是给我们家长吃了颗‘定心丸’。”新兵家长张强告诉记者,他的儿子张瑞麒在进入军营前与一家企业签订了用工协议,这几天,张瑞麒已开始新兵连集训,两人电话联系时,张强总是鼓励儿子在部队好好干,为父母争光,为家乡添彩。(朱宝安 苗鹏)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