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市退役士兵招聘会信息线上线下同步

来源:中国国防报 作者:杨银满 孙健 责任编辑:李晶 2018-10-08 11:08:16

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退役士兵招聘会耳目一新

线上线下同步 信息订制推送

“保家卫国甘奉献,解甲归田再冲锋!”门口巨幅标语迎风招展,场内人员络绎不绝。9月下旬,黑龙江省哈尔滨市人力资源信息中心内,退役士兵专场招聘会正在火热进行。

“今天到场的线下招聘企业有100家,提供岗位5200余个。” 哈尔滨警备区司令员于兴邦告诉记者,此次招聘会采取“线上+线下”招聘模式,除到场企业外,该市还利用“哈尔滨就业地图”网络系统,面向退役士兵提供1.8万余个岗位,并开设专项就业订制推送功能。未能在招聘会现场找到心仪岗位的退役士兵,可登录该系统输入求职意向、专业技能、联系方式以及薪资要求等信息,随后系统便会将个人订制就业信息推送至手机,直至其就业上岗。

此外,为提供全链条服务,满足退役士兵的求职需求,此次招聘会着重打造就业圈、培训圈和维权圈。他们在现场设置企业招聘区、技能培训区、政策宣传区、劳动维权区、求职登记区、职业指导区等6个区域。企业招聘区内,百家省内名优企业现场面试;技能培训区内,10家培训机构现场对接;政策宣传区内,数十名工作人员解答相关政策咨询;劳动维权区内,专职人员提供劳动纠纷帮困解难服务;求职登记区内,“哈尔滨就业地图”登记求职信息;职业指导区内,资深职业指导师面对面帮助退役士兵设计职业规划……

据悉,此次招聘会由哈尔滨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民政局与哈尔滨警备区等军地有关部门和单位联合主办,除对企业资质进行严格审查外,还将企业规模、工作环境和薪酬待遇等纳入参会资格审查标准。截至目前,已有近4000名退役士兵参与应聘,签订就职意向书千余份。(杨银满、孙健)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