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云和县搭建社会组织参与优抚服务新平台

来源:中国国防报 作者:林兴亮 责任编辑:杨一楠 2018-10-09 14:27:21

浙江省云和县搭建社会组织参与优抚服务新平台

精神优抚让在乡老兵幸福满满

近日,浙江省云和县雾溪乡坪洋岗村的抗战老兵蓝福祥迎来百岁寿辰,“老李帮忙团”志愿者,第一时间送去了祝福和慰问品。在该县有许多像蓝福祥老人这样的老兵受到了他们悉心照顾。

近年来,随着各级优抚政策的落实,在乡退役老兵的基本物质生活都有了明显改观,但子女外出务工越来越多,空巢带来的精神孤独很难弥补。为让老兵在老有所养的基础上,实现老有所依、老有所乐,县民政优抚部门致力搭建社会组织参与优抚服务的新平台,每年划拨专项资金,用于开创“社会优抚”新路子。同时与在地公益性组织“老李帮忙团”建立合作关系。

该组织结合春节、学雷锋活动月、助残日、老年节等时机,开展上门慰问,提供法律、家政、健康、精神慰藉、节日座谈会等服务,使优抚政策更好、更具体地落到实处,让有困难、有需要帮助的退役老兵更有幸福感。

如今,“老李帮忙团”服务中心已使610余名退役老军人、军属和社会群众直接受益。家住新华区的抗美援朝老兵张邦铨激动地说:“有了他们,我家热闹多了,我太高兴了,我太想和他们聊天了。”

据了解,他们创建的社会化优抚服务正在向更深更广领域拓展,进一步提升对优抚对象的服务质量,使其逐渐成为县社会组织优抚退役老兵的品牌。(林兴亮)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