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军装甲兵学院首次公开招考文职人员面试

来源:解放军报记者部 作者:吴继宏 李超宇 姜超 责任编辑:李晶 2018-11-13 21:18:56

作者:吴继宏、李超宇、姜超  摄影:慕坤芸 王啸

心向军营盼梦圆

——陆军装甲兵学院首次公开招考文职人员面试见闻

“踏进校园就感受到一股昂扬向上的力量。”前往考场的路上,齐艳永看着运动场上奔跑的学员,来军校工作的愿望更加坚定。近日,陆军装甲兵学院首次面向社会公开招考文职人员。面试工作全面展开,教学、会计、编辑等岗位虚位以待。面试工作专业性、敏感性强,社会关注度高,该院周密筹划、严密组织,始终坚持公开、平等、择优原则,严格按照规定的程序步骤、时间节点组织实施,确保首次公开招考面试工作圆满顺利。

小齐是众多应聘者中的一员,从小喜欢部队,渴望在军营实现梦想。“这次机会弥足可贵。”小齐说,他早早起床,提前一个多小时赶到,唯恐迟到。

上午8点,工作人员认真细致确认考生的身份信息,宣读考场纪律和相关事项,并组织考生现场抽签确定面试先后顺序。

候考室里寂静无声,考生都在紧张准备。第一次参加军队组织的面试,小齐不敢丝毫放松。

在引导员的指引下,小齐进入面试考场。笔者在现场看到,小齐面对严肃的考官,有点小紧张。但他很快调整好情绪,抽取考题,认真作答。

这次面试主要测评面试人员适应岗位要求的基本素质和实际工作能力,一共设置了专业能力、适岗能力、求职动机和举止仪表4个测评要素,综合考评考生与招考岗位有关的思想素质、专业知识、实践能力、经验阅历、性格品质等基本情况。

正在现场巡考的政治工作处领导介绍,考前一周从考官库中抽取产生面试考评小组,并确保外请专家数量不少于院内专家数量。面试考题从题库中随机抽取,试题的专业性和权威性得到了很好的保证。

待上午的面试工作结束,考生们都在焦急的等待成绩。笔者在同考生们的交流中了解到,每一位考生都是怀着远大理想和抱负才来到军营的。“我以前只是一名普通的高中老师,但心中一直有穿上军装的梦想。就算是面对千军万马,我也要闯过这个独木桥。”考生徐瑶瑶在参加完面试后信心满满。

考生小但的丈夫因军改调到北京工作,她随之报考文职,希望好政策能让一家人在一起。“如果通过面试,我就能和他穿上同样的迷彩,一起为强军奋斗。”小但对享受改革红利充满期待。

此次考试,现场还设定了考务组长、资格审核员、计时员和计分员,指派纪检部门工作人员担任监督员,两台摄像机全程录像,全方位、全过程无盲区,有效避免了违规违纪情况发生。当问及考生这次面试对什么印象最深刻时,所有考生都提到了考场的考风考纪。“无论谁成为幸运者,我们都打心眼里服气。”考生小程说,不管怎样对部队的热爱不会变,希望我们都能踏上强军征程。

(解放军报记者部·解放军新闻传播中心融媒体出品)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