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市启动2019届大学毕业生征兵宣传

80余名大学生现场报名

来源:中国国防报 作者:张富华 熊贤伟 责任编辑:丁杨 2019-01-15 08:27:42

中国国防报讯 张富华、熊贤伟报道:“大学生入伍,政策上有优待、发展上有前途,参军入伍大有可为,前景广阔……”近日,江西省南昌市2019届大学毕业生“携笔从戎、绽放青春”主题征兵宣传活动启动仪式在江西旅游商贸职业学院举行,现场80余名大学生应征报名。

一季征兵,四季宣传。在南昌,从市委、市政府,到机关各部门、各乡镇,都有一套成熟完善的常态化征兵宣传机制。他们针对高校毕业生年后开学即将实习、离开高校人数多等特点,及早启动征兵宣传,讲清优待政策,鼓励和引导大学毕业生投身军营。在启动仪式上,退役大学生士兵代表李江波、万鑫分别发言,讲述了他们在军营的成长经历、军旅收获,号召广大大学毕业生积极响应祖国召唤,踊跃报名参军。“我很小的时候就向往自己长大以后能成为一名英勇的解放军战士,现在马上就要大学毕业了,我的第一选择就是参军。”大学毕业生代表刘俊说道。

2016年以来,南昌市在落实国家原有大学生入伍优惠政策基础上,出台6项新举措,为大学生入伍退役提供更好的保障。数据显示,南昌市大学生征集比例连续3年位列全省第一,其中2018年达到84.95%。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