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安乡县为退役军人再就业解难题

来源:中国国防报 作者:蔡勇 责任编辑:李晶 2019-01-17 09:43:07

中国国防报讯 蔡勇报道:“年过而立突然下岗,一家人都为我担心,没想到县人武部和人社局给我们提供了这么好的机会,我真是打心眼里高兴。”曾在新疆服役5年的湖南省安乡县安全乡退伍老兵曹振华,在参加完退伍军人招聘会后感慨连连。

为满足退役士兵的就业需求,拓宽退役军人就业渠道,帮助下岗退伍军人解决再就业问题,安乡县人武部、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根据《安乡县造纸企业引导退出实施方案》,在县人力资源市场举办专场招聘会。前来招聘的32家用人单位,共提供包括技术员、文员等900余个岗位,吸引了700余名应聘者参加。县人武部还在现场特设一处“政策咨询”展台,为老兵提供政策咨询和就业指导服务。

招聘会结束时,曹振华已和正大集团湖南公司签订就业意向。县人武部政治工作科干事杨鹏表示,召开招聘会只是解决老兵后路的一个环节,春节过后,他们还会针对社会需求较大的岗位和工种,提供专业培训和继续教育等福利活动,为退役士兵拓宽就业空间。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