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71集团军某旅统筹资源解决来队家属住房难题

贴心 驻训点春节有了“暖心房”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靖周 陈嘉耀 责任编辑:李晶 2019-02-03 08:52:12

解放军报讯 靖周、陈嘉耀报道:“今年春节直接在驻训点过,新装修的家属房配套设施一应俱全。”1月20日,第71集团军某旅四级军士长孙建伟刚在火车站接到来队过年的妻子,就迫不及待地介绍“新房”的具体情况。孙建伟提到的“新房”,在该旅野外驻训点一共有20套,是该旅党委专门为保障春节期间临时来队家属积极协调的。

新编制体制下,该旅不少官兵长年担负演训保障任务,野外驻训逐渐常态化,家属临时来队能住上像样的房子,成为驻训官兵共同的期盼。该旅党委深入了解官兵实际需求后,按规定从营房管理费中拨出专款,全面翻新改造两个驻训点13套老旧营房,还腾退部分机关干部宿舍、协调驻训点附近单位营区招待所作为临时用房,优先满足驻训点官兵需要。

走进宽敞明亮、装修一新的“暖心房”,从锅碗瓢盆到家具家电都很齐全。该旅军需营房科科长吴银政说,以往因为条件限制,驻训期间一般不鼓励官兵家属来队,即使来队大都是租用附近民宅,既不安全又不方便;现在所有家属房生活设施配套齐全,家属来到驻训点就能拎包入住。

部队想得周到,家属住得暖心。春节前夕,该旅机关还专门增派班车,解决官兵和来队家属出行难题。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