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夏,和军营来一场约会!

来源:中国民兵 作者:李正文 惠宇军 张帆 责任编辑:宋丽丽 2019-05-07 22:45:30

5月6日上午,伴随着雄壮的国歌声,陕西省杨陵区2019年大学生征兵工作启动仪式暨征兵宣传进校园活动拉开了帷幕,会议由杨陵区人武部部长李正文主持,杨凌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刘粉莲、杨陵区政府副区长樊兵及部分党政机关负责人、老师、大学生代表约350人参加会议。

立夏当天,5月的关中大地阴雨连绵。当杨凌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刘粉莲讲到“4月29日杨凌职业技术学院被表彰为陕西省2018年高校征兵工作先进单位”时,会场响起了雷鸣般的掌声。刘书记动情地说,这份荣誉离不开杨陵区委区政府的支持,离不开杨陵区人武部的指导,更离不开我们学院2018年276名大学生光荣入伍。近年来,学院联合杨陵区人武部部每年组织开展征兵宣传进校园活动,激发应征青年踊跃参军的热情;积极做好新生入伍思想启蒙工作,《大学新生入伍宣传单》随录取通知书一并寄发给7000余名新生,帮助他们系好强军思想的第一粒扣子。

“在入伍整整两年时间,连队的荣誉册上永远留下了我青春的呐喊。我无悔!因为部队给了我温暖和快乐,把我从不懂事的娃娃培养成一名光荣的武警反恐战士,最重要的是磨练了我铁一样的意志,为我以后的人生道路指明了方向。”“2013年从杨凌职业技术学院参军入伍,荣立了三等功一次、优秀士兵和嘉奖,并荣获2015年反恐应急力量集训狙击手项目比武第二名,被部队党组织接收为中共预备党员。2015年9月退伍后继续上学期间,获得校级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和奖学金等荣誉。被老师和同学一致推荐担任学生会主席等职,被校园文苑评选为校园励志达人,并作为优秀学生代表被学校选派赴新加坡短期留学。2017年在校期间成立陕西秋凌农林科技有限公司,现担任公司总经理。”当退伍兵姜凯用军人的作风,始终发扬军人的战斗精神,从一个推着三轮车推销的小摊贩到现在和多家大型企事业单位合作并独具特色的现代化绿化公司。每个在场大学生向他投去了羡慕的眼光。

“征集高校大学生入伍是党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做出的重大战略决策,是新形势下加快军队国防现代化建设,实现强国梦、强军梦的一项重要措施。刚刚我们学习了习主席给南开大学8名入伍大学生的回信,字里行间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大学生的关怀希望。参军报国不仅是磨练人生,也是实现理想抱负的重要途径,更是热爱祖国的高尚行为。”部长李正文在人武部连续一个多月值班期间(政委面临退休休假、副部长上级借调)反复修改征兵动员议程、审核征兵宣传方案、安排民兵整组点验等工作,早上9点刚刚从杨凌示范区医院打完封闭针,冒雨前往学校进行大学生征兵相关准备工作。

“做好征兵工作,向部队输送优质兵源,直接关系我国国防安全的大事。大学生应征入伍是提高兵源质量,促进国防现代化,推动军队科学发展,提高大学生全面素质的战略使命,是富国强军的重要举措。”全区各单位和西农、杨职院要为大学生应征入伍开辟“绿色通道”,让军人成为全社会最尊崇的职业,让大学生切实感受到入伍安心、服役暖心、退伍放心。广大青年学子积极投身军营,助力强军伟业,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弄潮儿,让青春之花绽放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在实现强军梦的伟大实践中书写别样精彩人生!李部长讲到。

在活动现场,人武部全体干部职工、专武干部和民兵应急队员在校园里通过悬挂横幅、摆放精心制作的征兵宣传展板、分发宣传彩页、设立征兵咨询台、现场解答征兵问题以及利用短信平台等形式,给有意向参军的大学生介绍征兵政策和各种优惠举措,并向前来咨询的大学生发放征兵宣传手册,鼓励他们乐于奉献、投身国防,积极投身到参军入伍、保卫祖国的神圣事业中去。投入3万多元印制彩页3万多份,宣传手册10000多份,悬挂横幅100余条,制作展板6副。在场的大学生们纷纷表示,参军入伍是自己应尽的义务,应该积极响应国家号召,为保卫祖国尽自己一份力。西农大应征大学生代表史建斐刚刚发言完拿到彩页后坚定地说。“当兵是我从小的梦想,现在国家对大学生参军入伍的政策越来越好,通过这次征兵宣传活动,更加激发了我参军入伍的热情,坚定了参军入伍的决心。”

(中国民兵·解放军新闻传播中心融媒体出品)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