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省为退役军人提供“订单式”就业服务

13个军地部门联合开展就业创业推介活动

来源:中国国防报 作者:赵雷 梁忠春 责任编辑:李晶 2019-06-06 16:15:57

中国国防报讯 记者赵雷、特约记者梁忠春报道:5月19日,辽宁省沈阳市人才市场人头攒动,气氛热烈,2019年辽宁省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服务系列活动启动仪式暨沈阳地区自主择业军转干部招聘会正在火热进行。现场近百家用人单位提供1355个优质就业岗位,为自主择业干部提供“订单式”、系统化精准就业创业服务。不到一天时间,先后有856人初步达成就业意向。

为帮助退役军人就业创业,辽宁省退役军人事务厅、辽宁省军区等13个军地部门联合发力,坚持政府搭台、需求牵引、多元服务,采用专场招聘会、线上招聘、现场推介会、建立导师团队、现场政策咨询、职业规划讲座、就业创业论坛、教育培训等形式,通过“点对点”推动、瞄准重点突破,合力搭好退役军人就业创业的“四梁八柱”。

本次专场招聘会涉及信息技术、机械安装、建筑房地产、住宿餐饮、交通运输、金融等20多个行业,提供包括副总经理、运营总监、高级技术工程师、基站设备调测工程师、高级设计师、会计主管等职位,有的企业还给出10到15万的年薪。记者在现场看到,军地有关领导和各级工作人员正为到场的退役军人提供精准咨询、指导、对接服务,搭建退役军人与企业双向选择的平台;一些优秀退役军人现身说法,动情讲述个人创业经历,为大家加油鼓劲。

“退役军人经过部队的摔打历练,政治坚定、品质优良、综合素质过硬,我们都欢迎!”有着20年军龄的自主择业干部安丰得,在部队时是一名工程师,不仅技术过硬,而且管理能力强,成为各大企业争抢的“香饽饽”。经过深入了解,安丰得选择了沈阳德仁企业管理有限公司。和安丰得一样,有18年以上军龄的自主择业干部杨艳飞、尚新征、田洪飞等,也先后与知名企业签订就业意向书。

据有关负责人介绍,此次专场招聘会只是系列活动的开端,根据各市上报计划,辽宁省将在今年不同时段开展各类活动98项,177次专场。其中,各类培训102场,专场招聘会25场,就业创业论坛8场,建立创业导师团队5个,政策咨询服务11次,建立培训基地7个,其他服务活动19场次,切实让政策红利惠及万千退役军人。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