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上大学去参军!黑龙江征兵宣传“见缝插针”有新意

来源:中国民兵 作者:张建军 乔志远 孟宪业 马海涛 责任编辑:乔楠楠 2019-06-07 23:04:19

6月7日至8日,2019年全国普通高等学校招生统一考试。高考考生是大学生征兵的重要来源,今年,黑龙江省有17.8万名高中毕业生参加高考,考试期间在考场周边接送或等候的家长预计达数十万人。为抓好高考期间征兵宣传的难得机会,黑龙江省各地征兵办“这个端午不休息”,扎实组织开展征兵宣传活动。

广泛设立宣传站点。各市(地、农垦总局)征兵办公室积极组织指导所属县级征兵办,于6月7日、8日在辖区高考考点周边开辟专门区域,设置征兵宣传站(咨询台),悬挂摆放专门为高考考生设计制作的“考上大学去参军”系列征兵宣传单、手册、条幅、图板等宣传品。安排熟悉征兵业务的人武部干部、职工和专武干部解读征兵政策,为青年考生和家长答疑解惑,通过一对一、面对面宣传,引导高考学子踊跃报名。同时,对有参军意愿的人员,详细登记有关情况。

积极开展便民服务。结合实际,在各宣传站准备了矿泉水、毛巾、纸巾、扇子等用品,免费向高考考生和家长发放,吸引青年及家长前来咨询。有条件的单位,还特别协调医务人员携带应急药品进行全程保障,努力为群众提供贴心服务。

努力展示良好形象。各县级征兵办均安排一名干部现场组织,参加宣传活动的人武部干部职工和专武干部着装统一,依法依规、耐心细致开展宣传和咨询,用自身良好形象感召更多高素质青年应征报名。

高考期间,黑龙江省征兵办共组织141个县级征兵办,在省内各高考考点周边开设了185个征兵宣传服务站。截至记者发稿时,已累计提供政策咨询3万人次,1300余名考生家长现场为子女登记了参军意愿。

(中国民兵·解放军新闻传播中心融媒体出品)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