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人一卡一号!河南三门峡军分区举行民兵保障卡首发仪式

来源:中国民兵 作者:刁新斌、姜开 责任编辑:乔楠楠 2019-06-08 00:05:50

6月6日上午,河南省三门峡军分区民兵保障卡首发仪式在三门峡市文博城西广场举行。

三门峡军分区吕梁司令员,战备建设处处长,保障处处长,湖滨区人武部政委,工商银行三门峡分行王志刚行长出席首发仪式。

三门峡市湖滨区120名民兵应急分队队员作为首批代表在现场领取了保障卡。

针对民兵分散广、管理难、训练补助发放混乱等难点,三门峡军分区联合工商银行三门峡分行成立攻关小组,按照民兵管理信息化、智能化、系统化的思路,努力打造具有三门峡特色的民兵管理模式。积极解决长期困扰民兵队伍建设的疑难杂症,通过120天的共同努力,顺利实现民兵保障卡首发,全面实现民兵一人一卡一号的管理模式。

此次发行的民兵保障卡为全市民兵提供了全方位的金融服务:包括训练补助发放、个人理财存款、电子银行转账等多项配套功能,满足了民兵日常生活、经费发放等多方面金融需求,并且享受免年费、免小额账户管理费、免除新开(补、换)卡手续费、免异地存取转账手续费、免跨行ATM取款手续费等多项专属优惠,既解决了民兵训练补助发放混乱的问题,又让民兵权益得到有效保障和落实。

下一步,军分区将实现民兵保障卡与民兵综合信息管理系统的全面对接,构建信息化、智能化、系统化、人性化的民兵训练管理平台,充实完善民兵保障卡在免费乘坐公交、免除医院就诊挂号费、减免旅游景点门票等优惠政策。

中国民兵·解放军新闻传播中心融媒体出品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