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考军校,招生体检需要注意啥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钱文红 徐康 韩宝 责任编辑:刘上靖 2019-06-25 10:30:25

《军队院校招收学员体格检查标准》是军队院校招生体检的基本依据,核心原则是为军队院校输送身体条件好、心理素质强的适龄青年。

为便于考生和家长有针对性地做好准备,我们梳理了军校招生体检的5个常见问题及其处置方法,希望可以对有志报考军队院校的考生和家长有所帮助。

第一:关于体重

标准要求:男青年体重不超过标准体重的30%,不低于标准体重的15%。其中,音乐学专业体重不超过标准体重的35%。女青年不超过标准体重的20%,不低于标准体重的15%,舞蹈学专业体重不低于标准体重的20%(标准体重kg=身高cm-110)。

建议考生:①尽早对照计算公式测量体重。②超重需减肥。适情增加运动量,适当节食,作息规律。

第二:关于视力

标准要求:双眼裸眼视力不能低于4.5。任何一眼裸眼视力低于4.9,需进行矫正视力检查,任何一眼矫正视力低于4.9或矫正度数超过600度,不合格。屈光不正经准分子激光手术后半年以上且无并发症,任何一眼裸眼视力达到4.9,眼底检查正常,除指挥、装甲、测绘、雷达、水面舰艇、潜艇、潜水、空降、特种作战专业外合格。

建议考生:①保持健康用眼方式,多出门锻炼身体。②如果考生已经做了准分子激光手术治疗,在体检时要向体检医生提供相关资料(手术诊断证明书和病历等)。

第三:关于文身

标准要求:面颈部文身,着军队制式体能训练服其他裸露部位长径超过3cm的文身,其他部位长径超过10cm的文身,男性文眉、文眼线、文唇,女性文唇,不合格。

建议考生:没文身的,千万别尝试。无论是大是小、无论是在身体哪些部位,都不可取。

第四:关于脂肪肝

标准要求:轻、中度脂肪肝且肝功能正常,合格。重度脂肪肝,不合格。

建议考生:如患有脂肪肝,无论轻重都要引起重视。要多运动,忌饮酒,少吃高脂高糖食物,必要时还需配合药物治疗。

第五:关于痔疮

标准要求:环状痔,不合格。2个以下且长径均在0.8cm以下的混合痔,合格。

建议考生:①养成良好生活习惯,忌久站久坐;注意饮食调节,忌辛辣刺激。②如患有此症,尽早到医院检查治疗。

(北京市体检中心 钱文红 徐康 韩宝)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