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德州市举行退役军人专场招聘会

送岗位进军营,出营门即上岗

来源:中国国防报 作者:于斌、张光勇 责任编辑:李晶 2019-07-11 09:57:44

中国国防报讯 于斌、张光勇报道:6月29日上午,武警德州支队教导队院内,山东省德州市“送岗位进军营”专场招聘会正在火热进行。来自全市近百家用人单位,带着800余个岗位走进军营,为今年即将退役的官兵提供合适的岗位。

为促成这次招聘活动,德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德州军分区在全市范围内统筹协调,筛选出百余家声誉好、待遇高、有影响力的大中型企业参加招聘,涵盖了材料、机械、化工、制造等多领域,以满足官兵的多样化需求。

“入职第一年就可以拿到5000元”“我们的产品应用领域广,发展前景好”……为把部队的优秀人才纳入自己旗下,各招聘单位使出浑身解数。某建筑集团公司负责人蔡少武告诉笔者:“我们这次专门拿出好岗位招聘退役军人,就是看中军人能吃苦、素质过硬,还有超强的责任心。”

今年即将退役的战士毕智杰是一名摄影爱好者,在部队服役期间,利用业余时间熟练掌握了视频制作,看到招聘会有新闻编辑这个岗位,第一时间就签订了意向书。与毕智杰一样,来自河南的郑国栋出生于中医世家,从小就耳濡目染学习中医知识,入伍后又系统学习中医理论,练就过硬的推拿本领,通过这次招聘会,他与市中医院达成意向,退役后就可以如愿入职工作。

据了解,此次专场招聘会,共有70多名即将退役的官兵与用人单位签订用工意向书,占参加活动总人数的三分之一,超过预期目标。德州军分区政委王立爱说:“通过搭建这样一个平台和桥梁,可以保证‘好钢’出炉后用在经济发展的‘刀刃’上,既是解决战士的‘后路’,也是为德州招才引智。”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