跋山涉水到边关:一组来自基层一线的医疗保障暖新闻

来源:解放军报作者:赵轲胜 熊晨曦 等责任编辑:丁杨2019-07-28 09:34

医护人员为骑兵连官兵查体。吴 震摄

第76集团军医院赴青藏高原驻训点开展医疗服务

医疗专家巡诊高原骑兵

解放军报讯 吴骁峰、欧珠才仁报道:“没想到在海拔3800多米的高原,还能享受到专家诊疗服务。”7月1日,正在青藏高原某无人区执行驻训任务的第76集团军某骑兵连上等兵李国涛,在集团军医院医疗分队为他检查身体后感慨地说。连日来,该医院派出10名科室主任组成医疗分队,为驻守青藏高原的某骑兵连官兵提供医疗服务。

此次医疗巡诊聚焦高原病防治,健康检查涵盖所有驻训官兵,对曾经来院治疗、有慢性病症的官兵进行跟踪回访。巡诊期间,医疗分队对连队官兵进行现场查体、宣讲高原病防治知识,并提供医院预约诊疗二维码,方便官兵到医院接受进一步检查。他们还制作“医疗服务卡”发放到官兵手中,卡片上标注有医院各科室专家业务专长、联系方式等信息。

据悉,医疗分队还通过多种形式,为官兵开展诊疗咨询服务。该连上等兵小彭患有静脉曲张,医疗分队普外科医生现场诊治后,还通过微信给他推送了一段科学理疗视频,帮助他做好后续的康复治疗。

为提高骑兵自我应急救护能力,医疗分队专家还现场为官兵传授心肺复苏法,并“1对1”辅导。根据高原环境特点,医疗分队每到一处,都要为官兵进行常见高原病防治授课辅导。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