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唐山成立退役军人教育学院

来源:中国国防报 作者:马晓川、孟潮 责任编辑:李晶 2019-07-31 16:18:54

中国国防报讯 特约通讯员马晓川、孟潮报道:7月18日,河北唐山退役军人教育学院揭牌成立,这是唐山市打造全方位退役军人继续教育学习平台的又一新举。据唐山市退役军人事务局负责人员介绍,学院既能提供学历教育和职业教育,又能开展“订单、定向、定岗”式培训,旨在全面推进退役军人能力素质和就业创业竞争力的提升。

唐山市每年接收近3000名退役军人,退役军人总量接近30万人。解决部分退役军人学历偏低、职业技能偏弱、缺少搏击市场的一技之长的问题,不仅事关退役军人群体幸福指数,也是向经济社会源源不断输送人才的必要之举。为此,唐山市退役军人事务局联合唐山市广播电视大学成立退役军人教育学院,依托国家开放大学、河北广播电视大学优质的教学资源和教学平台,为退役军人提供高质量的教育服务。在该学院完成学习考核通过者,由国家开放大学颁发专、本科毕业证书,均经过中国高等教育学历信息网(学信网)电子注册,属于国民教育系列高等学历教育。同时,学院面向广大退役军人开展职业技能培训等非学历继续教育,实现学历教育与职业教育对接、技能培训与在岗培训对接。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