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利!“五个一”套餐让退役军人就业有保障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刘鹏利 责任编辑:丁杨 2019-09-06 10:05:09

解放军报讯 刘鹏利报道:山东省聊城市退役军人马廷晓刚踏上创业路时,因资金缺乏,濒临困境。在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的帮助下,他拿到20万元的“拥军贷”。正是这笔资金让马廷晓的创业路峰回路转。如今,他的肉鸡批发生意红红火火。

聊城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书记、局长张玉录介绍,“拥军贷”是该局面向退役军人推出的“五个一”服务套餐之一。

“五个一”套餐,是该局针对退役军人所需所盼推出的创新服务举措,即:解决一批难题、提供一定助力、推出一系列服务、开展一系列教育、宣传一批典型,内容涵盖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帮扶、家庭困难摸排和解决等方面。

该市通过免费培训、帮助争取小额担保贴息贷款、推荐入驻创业孵化基地等措施,为退役军人创业提供助力。同时,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与12家银行签署合作协议,为退役军人创业提供专项金融服务。

在服务退役军人就业上,市县两级成立了退役军人服务中心,140个乡镇(街道办事处)、6462个村(社区)均成立退役军人服务站,实现了“两中心两站”全覆盖。同时,开展“送岗位、送政策、送法律进军营”活动,全方位服务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最近聊城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举办退役军人专场招聘会,84家用人单位提供岗位1952个,现场达成意向人数1161个。

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主动与退役军人交朋友,在走访慰问、来访接待、帮扶救助中宣传解读政策,安排律师、心理咨询师等参与接待来访的退役军人,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法维护退役军人权益、化解矛盾。同时,通过悬挂光荣牌、举行退役士兵返乡“归雁”仪式等多种形式,在全社会营造爱军拥军氛围,提高退役军人的荣誉感、归属感、获得感和幸福感。

为发挥典型示范引领作用,他们建立模范退役军人风采展馆、荣誉室,集中展示模范退役军人的先进事迹,还在全市评选树立50名“最美退役军人”、50个“光荣之家”,挖掘宣传了全国模范退役军人鲁兴中等一批典型。

“聊城作为革命老区、全国双拥模范城,必须全力做好退役军人服务保障工作,真正让退役军人舒心、让军人家属暖心、让现役军人安心、让党委政府放心。”张玉录说。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