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伊犁军分区出台减负措施助力边防战士学习成才

40名边防战士喜圆军校梦

来源:中国国防报 作者:王国梁、黄宗兴 责任编辑:李晶 2019-09-11 10:10:04

中国国防报讯 王国梁、记者黄宗兴报道:8月底,新疆伊犁军分区先后有40名战士离队前往军事院校报到,官兵在祝贺战友喜圆军校梦的同时,纷纷为军分区着眼官兵需求出台减负举措的做法点赞。

“没想到自己真能考上军校。”拿到陆军装甲兵学院录取通知书的某边防团机炮连上等兵宁兴国坦言,他2月份开始备考时,周末和休息时间常常被会议和公差勤务挤占,有一天出了4次公差,一下午开了3次会,复习时间紧张。被陆军军医大学录取的上等兵董彪也谈到,那段时间频繁的公差勤务压得他喘不过气来:“书本刚拿起来,公差派遣单就到了,刚进入学习状态,值班员哨音就响了。”

“卸下压力才能轻装前行,给足空间才能激发活力。”该军分区党委从基层反馈的问题清单中了解这一情况后,决定从制度上杜绝机关派遣公差不规范、基层官兵自主学习时间被挤占等问题。他们结合前期调研了解的“会议文电过多过频”“基层训练时间难以保证”等现状,研究出台《为基层减负增力“双八条”措施》,从压减会议数量、文电通知、公差勤务等8个方面入手,将官兵从繁杂的事务中解脱出来,并将“保证探亲休假、保证日常休息、保证手机使用”等“8个保证”列入检验减负效果的重要标准,切实保障官兵权益、增强基层活力。

考虑所属不少单位驻地偏远,军分区还统一为考学战士购置复习资料和文具,邀请驻地中学优秀教师开展专题辅导,安排大学生干部“一对一”指导,并在军考冲刺阶段组织备考战士集中培训。

减负增动力,基层添活力。“今年连队有5名战士考入军校,是近几年来人数最多的一次。”军分区生产营一连指导员王楠说,随着“双八条”措施逐项落实,一件件暖心事办到了战士们心坎上,基层活力更足了。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