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岁老人送新兵:“也许这就是见孙子的最后一面”

来源:中国民兵 作者:卢昊、代天兵 责任编辑:乔楠楠 2019-09-19 22:14:26

9月18日,云南永胜县在县委党校院内举行欢送入伍新兵大会,县四班子领导到场欢送新兵,并为今年新入伍的93名新兵佩戴红花。

仪式正式开始前,家住永胜县三川镇三友村现年100岁的老人家李细珍不顾高龄拄拐到场,一定要送今年新入伍的孙子刘俊华一程。希望孙子能发扬永胜男儿一贯传统,到部队磨砺自己建功立业,为祖国国防建设舔砖加瓦;自己感觉年岁已高,不知道什么时候就离开人世,也许这就是见孙子的最后一面。老人的精神无不感动在场的所有人,许多人当场落泪。

自古以来,永胜就有着光荣的革命传统,无数家庭将儿女送入部队,涌现出一批又一批的优秀军人,永胜人民深知“国无防不立,民无兵不安”的道理。

欢送仪式上,县委、县政府领导提出殷切希望和嘱托:今年我们将迎来新中国成立70周年,进入永胜县脱贫摘帽决胜之年,希望每一位新兵到部队这所大熔炉中去锻炼培养自己,早日成为一名“听党指挥、能打胜仗、作风优良”的新一代优秀军人。以实际行动为祖国争光、为部队争光、为家乡争光、为亲人争光,在军旅舞台上绽放青春飞扬精彩人生。政府相关部门将一如既往的关心、照顾军人军属的生活,进一步做好义务兵优抚安置工作,落实好有关政策,为大家安心服役创造良好条件。欢送大会在雄壮威武的中国人民解放军进行曲中结束。

(中国民兵·解放军新闻传播中心融媒体出品)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