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空一体,西藏军区成都中转保障站圆满完成进藏新兵运输任务

来源:中国国防报 作者:郭宏 郭来燕 责任编辑:丁杨 2019-10-08 10:20:59

手持国旗的新兵在飞机上高唱《我和我的祖国》。郭来燕 摄

中国国防报讯 郭宏、郭来燕报道:9月底,一架满载新兵的西藏航空公司包机,从成都双流国际机场飞往昌都邦达机场的航班顺利降落。这标志着西藏军区2019年进藏新兵陆空一体运输任务圆满完成。

为全力做好今年进藏新兵中转保障工作,该军区成都中转保障站提前与机场、铁路、公路、军代处等相关部门联系,针对新兵集结、中转的不同情况,进行科学筹划,成立了驻训管理、医务保健、车站转运等6个工作保障组,为新兵的食宿、医疗卫生、学习娱乐等提供周到服务,让新兵切实感受到军营大家庭的温暖。

来自黑龙江、浙江、上海等地的数千名新兵,在该中转保障站经过短暂休整和适应性训练后,分别搭乘民航包机抵达昌都邦达、拉萨贡嘎、日喀则和平等机场,奔赴西藏各边防部队,履行卫国戍边的神圣使命。笔者了解到,这批新兵中还有一些二次入伍的老兵。“两年前我在美丽的新疆服役,脱下军装回到家乡之后,总是忘不了部队的生活。今天,我又重新穿上军装来到西藏边防,我要像格桑花一样绽放在雪域高原。”新兵克木他说。

这天凌晨3时,400余名新兵从转运站搭乘运输车抵达成都双流国际机场。朱嘉昕是来自黑龙江外国语学院的女大学生,从祖国的最北端奔赴祖国西陲,她难以掩饰内心的激动之情,拉起战友的手跳起了欢快舞蹈。

“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伴随一首首熟悉的歌曲,经过90分钟的飞行,最后一批进藏新兵顺利抵达海拔高、自然环境恶劣的昌都邦达机场,部队官兵以多种方式迎接他们正式步入军营。

据悉,这也是该中转保障站自1987年以来连续第33年组织陆空一体新兵进藏运输任务。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