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双拥办适应新时代特点满足优抚对象美好生活需求

解析“拥军8条”新风尚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李晓军 丁 皎 王根成 责任编辑:刘上靖 2019-11-30 07:37:35

服务官兵

俗话说,牙不好,疾病全身跑;牙口好,福到老。

3年前,在河南省双拥办领导下,河南省拥军优属基金会、河南省口腔医学会共同出台8条拥军措施,河南省境内153家民营口腔医疗机构参与“健康河南·共筑长城”口腔健康双拥公益活动。他们每年至少投入2000万元以上,为现役官兵、退役军人和军烈属免费或减免费用治疗口腔疾患,受益者每年达到5000人,成为行业拥军的一道亮丽风景。

88岁抗美援朝老兵

家里多了个上门医生

服务英雄

今年“十一”前,家住郑州同乐路的88岁抗美援朝老兵祝子清,去医院体检后获悉,各项指标基本正常。祝老感慨地说:“牙口好了,身体也硬朗,这得感谢李院长啊!”

祝子清所说的李院长,就是一家口腔诊所的负责人李贤德。

前两年,祝子清部分牙齿松动、脱落,饮食一度受影响。去年4月,李贤德从郑州市抗美援朝老兵之家听说祝子清的情况后,主动登门为他建立口腔健康管理档案,先后补修4颗脱落牙齿。

从此,祝子清家里多了个“上门医生”李贤德。

“给祝老服务的过程,听他讲革命故事就像阅读一本行走的‘教科书’,老前辈用生命与青春换来了今天的幸福生活,我们理所当然崇敬这些人民功臣。”李贤德经常向年轻医生灌输为老前辈服务的思想。

“健在的革命老前辈都已进入老年,牙齿疾患也进入高发期,但有些治疗项目不在国家医保报销范围,这些老前辈愿意把钱捐给革命老区,却舍不得给自己花钱看牙。河南省双拥办以双拥活动为载体,组织民营口腔医疗机构服务老前辈,走出一条行业拥军的新路子。”口腔专家欧阳秋玲介绍,她所在医疗机构,与郑州市抗美援朝老兵之家结成对子,每年拿出5万元为10名老前辈服务。

建档显示,去年9月前来就诊的抗美援朝老兵孙耀书,患有牙体缺损、牙列缺损等口腔疾病,饮食受很大影响。经过专家精心治疗,孙耀书咀嚼功能很快得到改善。

“烈士未能看到新时代,我们要让烈士的父母‘尝’到新时代幸福的滋味。”郑州一家口腔诊所的主任姜峰讲起一件往事。

两年前,一位满头白发的老人填写《口腔健康拥军公益活动受助人员情况统计表》时,说自己是烈士亲属。姜峰询问得知,老人叫张爱琴,儿子是被空军党委追授“空军功勋飞行人员”金质荣誉奖章的烈士李剑英。诊断后,针对张爱琴的口腔情况,他们精心为老人制作了一副价值6000余元的假牙,分文未取。

11月6日,郑州市一家口腔医院在名誉院长张永刚带领下,走进维和英雄申亮亮家里,为其父母检查口腔,制定治疗方案,并义务提供后续服务。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