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7109”:一条热线暖军营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陈利 杨琪潇 李政 责任编辑:李晶 2020-02-08 11:47:40

第71集团军某旅开通24小时服务专线—

“37109”:一条热线暖军营

■解放军报记者 陈利 特约通讯员 杨琪潇 李政

1月中旬,记者来到第71集团军某旅采访,多次听官兵提到这样一句话:37109,解难不用久。

“37109”是什么?带着疑问,记者用连队军线电话拨通了这个号码。

“您好,这里是为兵服务热线,请问有什么需要帮助?”铃响两声,话筒那端便传来热情的声音。记者表明身份后,对方欣然同意接受采访。

循着提示来到该旅机关办公楼某值班室,方才接听电话的后装保障席值班员、装备维修科助理员杜银峰迎了上来,指着所在席位上的一部电话说:“这就是‘37109’。”

“这是一条24小时为兵服务专线,我是本周的首接责任人。”杜银峰向记者介绍,值班期间,他负责接听记录官兵来电诉求、通知相关业务科室归口处理,并及时向官兵反馈处理结果。晚上,他还要把当天的来电记录及处理结果汇总后呈报旅领导。

“这部电话上接党委、下通基层,是机关和基层的连心桥。”政工席值班员、人力资源科干事林泓宇接过话茬,讲起这条热线的来由。

调整改革后,这个旅奉命移防。初到新营区,官兵生活、工作、训练面临诸多矛盾困难。虽然旅里及时建立了集中办公、走访帮困等制度,有效解决了一批普遍性的重难点问题。但由于营区分散,官兵遇到突发难题时,难免出现找不到责任人、解决进度慢等情况。为此,该旅决定开通一条24小时热线电话,并向官兵公开承诺:“有疑问作出解答,有困难尽力解决,政策不允许的给出解释。”

“热线的开通,帮助机关及时了解官兵所需所盼,提升了服务效率。”林泓宇说,旅里规定,官兵通过热线反映的情况,相关科室必须回复解决方案,并向值班旅领导汇报,每周旅交班会讲评解决成效,对解难进度慢的科室严格问责。

“丁零零!”采访期间,服务热线两次响起,有官兵反映“侦察营部分区域停电”“服务中心净水器滤芯损坏,影响官兵日常饮水保障”等情况。杜银峰详细询问后,马上对接相关业务科室并及时回复:水电工已赶赴侦察营检修;马上采购净水器滤芯更换。

“最近驻地气温降至零摄氏度以下,营区里各类零散维修需求增多,但只要战友们舒心,我们忙点累点也值得。”说罢,杜银峰脸上绽开了笑容。

采访结束走出旅机关办公楼,记者看到,大楼两侧分别立着一块宣传栏,上面“基层至上、士兵第一”“马上就办、办就办好”16个大字,让人心头格外温暖……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